,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财经 >> 许家印承认恒大运营困难 楼盘降价暂停买地改善财务

许家印承认恒大运营困难 楼盘降价暂停买地改善财务

2012-11-22 12:30:11 来源:凤凰财经 浏览:217
内容提要:据港媒报道,恒大地产上月销售出乎市场预期录得逾140亿元(人民币,下同),刷新单月销售纪录,是源自“薄利多销”策略。

  据港媒报道,恒大地产上月销售出乎市场预期录得逾140亿元(人民币,下同),刷新单月销售纪录,是源自“薄利多销”策略。公司主席许家印本周二罕有地来香港与数家基金高层会面时透露,10月份开始在全国168个项目降价最多15%,以加快完成销售目标;他又承认,三四线城市营运环境困难,未来将逐步加大二线城市的买地及销售比重。
  有与会者透露,许家印是次清楚地表明,财政状况及销售成绩是首要改善重点,他又明白库存水平续升,将对业绩带来负面影响,故9月开始已积极加快去库存力度,上月在全国168个项目减价10%至15%不等,务求“要钱不要货”,刺激合约销售按月急升逾7成。
  许家印指出,11月份起,集团已把均价轻微上调约3%,但相信三四线城市的房价升幅已有限,预期11月份的合约销售能维持在100亿元水平。以此计算,恒大首11个月累计销售将达820亿元,完成全年800亿元目标。
  不过,销售额再创新高的同时,10月份的均价却仅每方米5590元,是接近三年以来的单月新低。有分析员估计,恒大今年全年销售均价约5900元,相当于净利润率只有9%至10%。
  暂停买地改善财务
  由于调控政策冷却三四线城市楼市成交,恒大自去年11月至今年3月期间五个月只录得120亿元的销售额,集团不得不改变策略,转战二线城市,迄今二线城市销售占整体达50%;然而,二线城市土储比例不大,故许家印表示,未来将积极补充土储,如之前已在无锡、福州及宁波等地作收购。
  有内房分析员指出,恒大于2011年期间急速扩张,且重量不重质,以低价买下多幅质量一般的地皮,是拖累今年销售的关键。虽然近期已收购较优质地皮,惟有关土储只有约1700万方米,相对整体1.5亿方米的比例非常有限。
  为了确实改善财务状况,恒大近期亦已暂停买地,同时表明不会发行高息债券,以免进一步拉高负债比率。
  集团正考虑向高息债券持有人回购债券,并已经偿还一笔海外信托贷款,务求年底前降低负债水平。截至6月底止,恒大的负债率跃升至96%。
  尽管集团还未厘定2013年的销售目标,但许家印预期,明年内地楼市将好过今年,集团已准备50个新项目于明年推出,令总可供销售项目增至最多240个,较2012年增长逾30%。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