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体育 >> 姚麦恩怨难道是真的?姚麦重聚“零交流”

姚麦恩怨难道是真的?姚麦重聚“零交流”

2012-12-03 09:40:41 来源:扬子-刁 勇 浏览:15
内容提要: 昨天下午,青岛队客场77比93不敌上海队,开季四连败,胜利再一次离麦蒂远去。相对于比赛,麦蒂与上海队老板姚明在赛场外的相聚更为引人注目。
   昨天下午,青岛队客场77比93不敌上海队,开季四连败,胜利再一次离麦蒂远去。相对于比赛,麦蒂与上海队老板姚明在赛场外的相聚更为引人注目。然而,不知是有意为之,还是确实不凑巧,姚麦这对火箭队的老搭档竟然连顿饭也没在一起吃,赛场内更是“零交流”,难道姚麦恩怨是真的?        

    姚麦重逢吃饭都难 麦蒂请假教练不准

    前天中午,青岛队抵达了上海。“姚明邀请你们夫妇晚上7点半吃个饭,他只邀请你们俩,要跟你说说悄悄话。”青岛队翻译王彬彬这样告诉麦蒂。当年火箭的一对队友,如今终于相逢,麦蒂看上去也挺开心,“姚?我们可以见面了!”麦蒂笑了,“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见到这个大个子了!”

    “教练,能不能把时间提前一点?我个人有点私事。”训练结束后,麦蒂向教练请求道。几乎所有人都感觉教练会卖麦蒂这个面子,但一向治军严格的张世璋还是一口回绝了。“今天晚上的会,是总结上一场比赛,然后还要对明天比赛进行布置。你自己的私事,还是安排到明天比赛结束后吧。”得到这样的答复,麦蒂显然一开始愣了一下,不过随后,他大声告诉教练,“没问题,我按时参加全队的会议。”就这样,麦蒂拒绝了姚老板盛情的邀请。

    10年姚麦恩怨再续 麦蒂从未战胜姚明

    尽管曾是共同为火箭并肩作战的队友,但麦蒂与姚明在成为队友前却不乏交手的纪录。2003年的1月9日,麦蒂代表魔术砍下29分,不过那场比赛大姚全场收获23分11篮板,火箭赢下比赛;2003年4月7日,拿到28分的麦蒂还是未能帮助魔术击败火箭;2003年11月9日两队再战,那场比赛麦蒂21投仅5中只有14分,姚明收获16分11篮板继续成为胜利者;2004年1月26日,麦蒂全场砍下31分还是赢不了,因为那场比赛姚明全场抢下37分10篮板,彻底打爆魔术内线。自此之后,两人联手,成为队友。

    如今两人又在CBA赛场上相遇,当然有所区别的是麦蒂现在仍是球员,而姚明则成为了老板。同时两支球队目前的现状都不太理想,麦蒂一周内连续遭遇两次绝杀,先遭遇福建盖恩斯的断魂三分,又遭遇王治郅的终极一击。青岛队无奈吞下三连败的苦果。至于上海队,揭幕战打北京便折损了“大将军”阿里纳斯,之后的比赛只能以单外援应付,同样吞下三连败的苦果。23分9篮板,全场博得18次罚球并罚中其中的15个。但是麦蒂只能无奈地继续收获失败,继续着他逢姚明不胜的历史。算起来,两人10年内相遇6次,无论是作为同场的对手还是其他形式,麦蒂一场未赢。

    战友?朋友?兄弟? 他们之间总隔着一层膜

    在姚明的NBA生涯里,他曾收获过友谊,比如义盖云天的老大弗朗西斯,再比如与大姚一直很投缘的穆大叔。但对于麦蒂,姚明始终都只是把他视为普通的队友,而非密友,在接受采访时他曾明确透露过:与麦蒂之间并无特别的关系,两人只是战友,仅此而已。

    麦蒂的妻子卡兰达也曾透露,在两人同时效力休城期间,姚明并未前往麦蒂家串过门。本次前往上海,姚明也并没有亲自给麦蒂打电话,尽管大姚邀请TMAC共进晚餐,不过方式却是通过他人代为转达。而麦蒂最终也由于教练要开赛前准备会的缘故,拒绝了大姚的这次邀请。青岛队最终以16分的劣势输掉了比赛,有心厮杀却无力回天的麦蒂走到了上海队替补席前,与阿里纳斯寒暄了几句。至于姚明,坐在主席台上的他,始终没有在镜头中出现。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