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体育 >> 高洪波离任背后有事故

高洪波离任背后有事故

2012-12-20 08:34:20 来源:新浪综合 浏览:18
内容提要:12月17日,贵州人和俱乐部官方宣布高洪波辞职,瞬间引爆中国足坛,媒体惊呼“太突然了”,球迷感慨“难以接受”。
  12月17日,贵州人和俱乐部官方宣布高洪波辞职,瞬间引爆中国足坛,媒体惊呼“太突然了”,球迷感慨“难以接受”。其实,高洪波的辞职并不偶然,在11月18日的足协杯决赛失利后,他的人和生涯其实已到尽头。与其在此时为高洪波以及人和俱乐部的好坏对错激烈争辩,反倒不如从面子的角度出发,淡看这所谓的“争议事件”。
  自去年9月接手当时的陕西人和以来,高洪波一直麻烦不断,上任之初遭遇连败,随后陷入“贿赂门”,同时还伴随着人和俱乐部的南迁。对于任何一名教练来说,这都很难让他心平气和地执教下去。
  在贵阳这块福地,高洪波带领人和创造了俱乐部的历史,不仅杀进亚冠,同时还获得了足协杯亚军。但不得不说的是,过去的这个赛季他曾两次面临危机,在首轮2:1绝杀山东鲁能后,他的球队连续六轮不胜。对于高洪波的离开,坊间传言说这是因为队内一些老将对他不满,甚至有人曾在更衣室通过拍桌子来表达对高洪波战术的质疑。对于任何一个主教练来说,这种“不给面子”都会令其愤怒出离,那为何直到赛季结束才决定辞职?只能说,高的选择很聪明,功成名就后急流勇退,而人和则被很多球迷视为“卸磨杀驴”。
  作为主教练,高洪波既得考虑球员和老板的面子,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给自己面子,可以说这是非常难平衡的一件事。既然无法做到,离开也是一种选择,而且对大家都好,谁都没丢面子,何乐而不为?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