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汽车 >> 媒体人眼里的马自达6

媒体人眼里的马自达6

2012-12-11 08:43:16 来源:江南晚报 浏览:13
内容提要:今年车市整体不景气导致各种营销战层出不穷,其中有一款车在舆论方面没形成多大的关注,却得到持币购车者的积极响应,这就是2012款马自达6。

  今年车市整体不景气导致各种营销战层出不穷,其中有一款车在舆论方面没形成多大的关注,却得到持币购车者的积极响应,这就是2012款马自达6。

  很少有舆论留意到2012款马自达6的13.58万元起价特别之处,实际上,这促使它成为国内首款与国际价格接轨B级车型。对此《中国商报》社副社长李苗苗表示:“马自达6一向以性价比高著称,这次价格的调整实际上是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多数购车者或许没这个概念,但他们都知道这车更超值,因此出手也是在情理之中。”
  这也促使2012款马自达6直接进入到国内A级车的价格区间,《汽车杂志》总编辑董宝青认为,此举意义十分重大。“以前购买A级车跟B级车的人群交集不大,现在因为2012款马自达6的举措,两者的界限不再分明,以后关于消费人群的分析不能仅以车型级别高低维度来判断。”他继而分析。
  事实上,对一汽马自达来说,这正是其之前营销举措的进一步发挥。前几年一汽马自达曾推出“A+1=B”的营销策略,当时消费者用高于A级车1万元的价格即可拥有马自达6这样一款B级车,很多购车者趁机入手,促使马自达6成为当年全国车市中单一车型增长率最高的一个品牌。
  “现在的消费者对车的要求很高,如果不是能打动他们的车型,价格上再有优惠也很难促使他们入手。”在董宝青看来,一汽马自达在2012款马自达6上实施的营销策略能奏效,是因为马自达6仍是一款在市场上颇有竞争力的车型。
  “2012款马自达6曾开创了国内轿车的运动风,至今它的操控性在车市很难有与之匹敌的,原先特别前卫的造型,现在依然时尚动感。”李苗苗认为,这是2012款马自达6打动消费者的重要因素。“现在的购车者需要的是真正站在他们角度考虑,一汽马自达的营销手法或许不够有噱头,但无论是2012款马自达6相应消费者需求做的系列升级,还是一汽马自达以3年或10万公里为核心的‘全心管家’服务,品质保证等等,这些都是实实在在的。”董宝青总结。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