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国际 >> 连云港舰逼退日舰细节曝光:对峙现场惊心动魄

连云港舰逼退日舰细节曝光:对峙现场惊心动魄

2013-02-17 08:19:30 来源:高骥中文网综合 浏览:7
内容提要:在传出中国海军军舰对于日本自卫队的直升机和日本护卫舰进行火控雷达瞄准照射的消息后,日本国内非常震惊,日本防卫相几个小时之前连夜召开紧急记者会说明情况。

              

 在传出中国海军军舰对于日本自卫队的直升机和日本护卫舰进行火控雷达瞄准照射的消息后,日本国内非常震惊,日本防卫相几个小时之前连夜召开紧急记者会说明情况。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说,1月19日下午5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瞄准并锁定了从一艘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上起飞的战斗直升机。1月30日上午10时许,中国驱逐舰的导弹发射雷达也瞄准了海上自卫队的一艘护卫舰,日本护卫舰当时就拉响了战斗警报。

  1月19日和30日中国舰艇两次对日本的军舰和日本的直升机进行过瞄准,那么为什么直到2月5日才公布这个消息。日本防卫相说原因是两个,第一就是日本方面对数据在进行分析,第二就是事态的确非常的严重,日本方面要非常的谨慎。另外,防卫相不愿意使用军事冲突这样的词,但是他说在现场,日本方面的军舰和中国的军舰距离,其实只有3公里左右。

  另外,就是日本方面在中国对日本方面使用了这个雷达瞄准之后,到底采取了一个怎样的对应措施,日本防卫相说,日本的护卫舰和日本方面的直升机马上调转了方向,采取了回避措施,不和中国军舰硬碰硬。从报道的图像和画面来看,舰队当中包括了涉及这次事件的连云港号和温州号两艘军舰。

  中方护卫舰和日本的村雨级相比,日方吨位大抗毁性强,而中方导弹的手长!排水量5100吨的夕立号遭遇一艘中国海军053H3护卫舰的火控雷达锁定。装备有日产SSM-1B反舰导弹,射程150公里。可搭载一架SH-60K直升机。中国护卫舰上配备的四联装鹰击-83,最大射程150-180千米,单发命中率95%以上。双方互有短长,交手结局难料,所以日方也不敢轻举妄动。

  日方称当时双方距离为3公里。这样的距离发射反舰导弹的意义不大。所以“照射”主要是一种威慑动作,出现“擦枪走火”的概率较低。

  实际上在日本民主党执政时期,日方也曾在钓鱼岛国有化之后受到过中国军舰的雷达瞄准。但日本政府相关人士透露,当时的民主党首相官邸“不想让中日关系恶化而没有公布”。日本新首相安倍晋三在2月5日接到防卫省的最终报告后,指示“有必要让国际社会了解。恶性案件应当立即公布”。

  与此同时,日方也注意“设法冷静处理”。决定由防卫相而不是首相和官房长官来发布这一消息。日本首相官邸的人士称:“这是顾忌中日关系,不想让事态进一步激化”。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