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网络热评 >> 社会要发展,需有安全感

社会要发展,需有安全感

2013-07-30 21:59:36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1

   从女童当众被摔致死,到不断的恶性杀人事件,从北京城区马连道家乐福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到深圳市罗湖区翠竹辖区一路段一男子挥刀连续砍伤多名路人,再到驻马店市西平县人和乡大朱村发生持刀杀人事件等,死伤严重,性质恶劣。

    而作为个人,你是否有过晚上不敢出门,女子不敢一人走僻静的地方,金银首饰不敢戴了,包包要护在前面,陌生人不敢说话了等等?是否又曾感叹这个社会怎么了?是自己越来越缺乏安全感还是社会本身在失去安全感?不想不行。

    一个城市有没有安全感,在乎很多方面,每年的犯罪率,无论是交通出行还是居家,各种事故的发生率还是政府对待各种非法行为的打击力度都影响着人们心中的安全感。

    现代社会信息发达,不出门也能耳闻千里事。说多了鬼不敢走夜路,听多了恶性事件,自然万事小心翼翼,缺乏必要的安全感了。前段日子电梯事故频发,一个人坐电梯竟然会战战巍巍,同事友人也有差不多的感觉,可见不利信息影响力之大。

    谈恋爱需要对方给安全感,活着需要社会给予必要的安全感,而老百姓安全感的获得离不开社会的安全保障,针对恶性时间、损坏公共设施、遇到危险不能互相帮助等影响安全感的问题,必须加强法治道德宣传教育、增加执法部门警力、完善相关保障制度,但是最重要的,从自我做起,相信邪不压正,只有社会充满正能量,才有安全感。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