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社会 >> 顾俊发:苏州乐园20年成长之路的见证者

顾俊发:苏州乐园20年成长之路的见证者

2013-09-01 22:02:48 来源:艾森网江苏频道 浏览:8
内容提要:在游客们的欢声笑语间,苏州乐园已经不知不觉地走过了近20个年头。近20年时间,足以让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为一个活力四射的青年。

                      

  在游客们的欢声笑语间,苏州乐园已经不知不觉地走过了近20个年头。近20年时间,足以让一个呱呱坠地的婴儿成长为一个活力四射的青年。而有一个人也伴随着苏州乐园走过了近20年,他为建造苏州乐园而来,他对苏州乐园的一草一木都饱含深情,他就是苏州乐园发展有限公司现任总经理顾俊发。

  顾俊发,男,生于1964年12月,江苏省苏州市人,研究生学历,工程师职称。1984年8月—1994年7月,就职于苏州铜材有限公司;1994年8月至今,曾担任苏州乐园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师、工程部副经理、工程部经理、苏州乐园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等职,现任苏州乐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顾俊发对苏州乐园的点点滴滴都再熟悉不过了,在接受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专访时,他滔滔不绝地向记者介绍了苏州乐园的五个世界、下一步规划及乐园举办的种种公益活动。苏州乐园从1994年开始筹建到发展至今,他是这20年成长史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五个世界 尽享欢乐

  顾俊发告诉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他是1994年8月成为苏州乐园员工的,当时苏州乐园才刚刚开始筹建,他被招进来就是建造乐园的。经过近20年的发展,现在苏州乐园已经拥有水上世界、欢乐世界、糖果世界、温泉世界和生态世界等五个世界,每个世界都定位精准,这五个世界能满足各个年龄阶段游客的需求。顾俊发说,这五个世界中最先建成的是水上世界,水上世界于1995年7月开始对外开放,并于2006年进行了一次重大改造,整个水上世界为巴厘岛风格,为游客呈现出多姿多彩的异域风貌。它位于狮子山南麓,占地8公顷,是目前国内投资规模最大、项目最齐全、设备最先进的现代化水上游乐场。如今的水上世界已经成为盛夏时节华东地区的旅游热点。

  被誉为“中国第三代主题公园点睛之作”的欢乐世界是苏州乐园的主体,它从1993年开始建造,规划面积94公顷,以名闻遐迩的狮子山为依托,由加拿大多伦多福莱克公司进行总体规划,于1997年建成开园迎宾。它以东方迪斯尼为主题,以“北娱乐,南观赏”为布局,集西方游乐场的活泼、欢快、壮观和东方园林的安闲、宁静、自然于一体,是一个融现代高科技设备、欧美城镇风光和秀丽的自然景色于一体的现代化游乐天堂。欢乐世界分为奇幻梦剧场、儿童世界、未来世界等九大景区,现有游乐项目及景点八十几处(项)。顾俊发介绍道:“这两年欢乐世界先后引入了奇幻梦剧场、快乐的大脚等全新游乐项目,而且每一两年就会增加一个项目。最近,我们还准备在欢乐世界成立一个水果俱乐部,把小朋友童年的美好记忆留下。”

  谈到苏州乐园最近几年的发展,顾俊发十分激动地对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说:“长三角经济发展非常快,2009年以后,乐园也上了快车道,在这短短的几年里,乐园增加了三个世界。2010年7月,糖果世界开业;2011年8月,温泉世界开始对外营业;今年(2013年)初,白马涧龙池风景区也正式加入苏州乐园,成为苏州乐园的生态世界。

  据悉,糖果世界位于苏州乐园水上世界商业广场内,室内面积6000多平方米,是目前国内首家以儿童为对象,集小朋友游乐、体验、互动表演为一体的大型儿童亲子主题乐园。糖果乐园内分为城堡区、森林区、果蔬区、黑暗区、花园区五个区域,小朋友将围绕保护苏迪糖果乐园,集齐五枚快乐印章这条主题线索,接受一系列的挑战。还有诙谐幽默的舞台剧、极富创意的DIY区,任由小朋友发挥想象力。

  温泉世界位于苏州高新区自然生态村树山村内,它首次将乐趣横生的水上项目与休闲舒适的温泉巧妙地融合到了一起,形成了独有的“玩温泉、泡温泉”的概念。温泉世界内分为室内经典温泉区、室外日式温泉区及综合服务区。室内经典温泉区有巨兽碗滑道、造浪池等惊险刺激的水上项目;室外日式温泉区有美容养颜的牛奶浴、健康瘦身的绿茶浴、含名贵中药成分的首乌浴等样式繁多的温泉;综合服务区有健身房、桑拿房等齐全的配套设施。顾俊发介绍:“温泉世界位于山谷中,背靠大阳山、树山,环境优美;同时又把水上世界的功能引入其中,戏水设施齐全,无论是休闲还是养生,这里都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由于水上项目很丰富,这里也是全中国小朋友进入数量最多的温泉,大人带着小孩子一起来泡温泉,大人可以泡得很舒心,小孩子也可以玩得很开心。”

  而生态世界白马涧龙池风景区内风景秀丽,环境静谧,人文历史文化背景厚重。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曾经便是养马于此;绵延的御道,见证了年岁的石板掩映不住昔日乾隆皇帝前来时的辉煌;明末清初画家徐枋的纪念馆也设于此,他考中举人后却弃官隐居,在这南山坞筑起“涧上草堂”,从此安贫乐道,以书画诗赋闻名吴地。顾俊发告诉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生态世界不仅环境清幽,而且餐饮、住宿等配套设施齐全。这里适合年龄比较大的人群和压力大的高端白领,游客可以在这里自己种蔬菜,可以在这里享受原生态的美味烧烤,尽情感受隐居山林的乐趣!”

  品牌输出 走向全国

  苏州乐园在打造“五大世界”旅游休闲服务综合体的同时也已经在规划并实施下一步的发展计划了。据顾俊发介绍,苏州乐园的“品牌输出”战略已经成功迈出了第一步,苏州乐园模式在2012年已经完美地复制到了徐州市。

  顾俊发告诉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徐州乐园以苏州乐园为蓝本,是苏州乐园这一品牌走出苏州、跳出长三角地区实施大旅游品牌战略的第一个项目,是建设以乐园为主题的城市综合中心的首次尝试,也是集团旅游品牌文化走向全国的一个起点。整个徐州乐园建成后,将填补徐州乃至淮海经济区长期缺乏大型主题乐园的市场空白,引领徐州旅游新潮流,届时徐州乐园将成为淮海经济区人气最旺的旅游休闲聚集区。

  据了解,徐州乐园项目总规划面积2488亩,总投资预计达60亿元,将建成集主题公园、主题商业、主题社区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并将引进技术水平较高的游乐设施,建设一批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活泼健康、惊险刺激、寓教于乐、参与性强的游乐项目,不仅完美复制苏州乐园,还将以“第五代高科技主题园”的姿态完成华丽升级。

  顾俊发表示,徐州乐园只是苏州乐园“品牌输出”战略的第一步,接下来,徐州模式将继续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同时,糖果世界的对外输出也在进行中,由于糖果世界占地面积不大,适合在商业中心投入使用。目前,苏州乐园已在筹备将糖果世界向全国各地的商业中心进行输出。

  与爱同行 传递力量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句话从公元前300多年传到现在,其中的美德也由一代代国人传承至今。而苏州乐园作为一家成功的社会企业,同时也肩负着社会责任,苏州乐园自开园之初,就热衷于各种公益活动,一直与爱同行,用快乐传递爱、传递力量。

  今年六一儿童节,苏州乐园与民革举办了“爱心润童心·民革伴你行”2013苏州乐园欢乐游活动,该活动组织了苏州各区部分贫困家庭的孩子来到苏州乐园欢度儿童节,苏州乐园还为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和玩具作为礼物。

  据悉,这项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三年,苏州乐园也准备把这项公益活动一直坚持下去,办成一项常规活动。暑假期间,苏州乐园联合苏州雪莲花助学联盟、苏州企业家志愿者协会,共同举办“爱心助学夏令营”活动,再次将快乐和爱延伸到了江苏省全省范围。50位来自徐州市睢宁县的贫困师生与苏州当地捐助人在游玩欢乐世界的同时,展开一对一,面对面的交流。他们在这里共同感受快乐,感受关爱,感受力量。

  顾俊发告诉中国社会新闻社记者,“苏州乐园的品牌宣传口号是‘用快乐传递爱’,我们每年都会组织相关农民工子弟和贫困家庭的孩子免费来乐园玩,并给他们送上小礼物。我们希望为更多的孩子送去快乐,让他们留下美好的童年记忆。也希望他们在享受快乐的同时感受到我们的爱,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并将这种爱传递给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正能量!”

  时光荏苒,近20年光阴,苏州乐园从一个世界发展到五个世界,从苏州走向全省乃至全国……近20年时间,它带着激情、带着欢乐、带着爱一路走来,我们也相信它的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

  

苏州乐园欢乐世界.JPG

  苏州乐园欢乐世界

  

苏州乐园水上世界.JPG

  苏州乐园水上世界

  

苏州乐园四季悦温泉室内一角.JPG

  苏州乐园四季悦温泉室内一角

  

白马涧龙池风景区一景.jpg

  白马涧龙池风景区一景

  

白马涧龙池风景区水上项目.jpg

  龙池风景区水上项目

  

爱心润童心 苏州乐园欢乐游.jpg

  爱心润童心 苏州乐园欢乐游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