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江苏阜宁:羊寨全民创业呈现“葡萄串”效应

江苏阜宁:羊寨全民创业呈现“葡萄串”效应

2013-09-01 23:03:32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38
内容提要:连日来,江苏省阜宁县羊寨镇全民创业不断掀起新高潮,自苏州、扬州返乡创业恳谈会后,全镇又有建材经营部、文具商场、箱包厂、南京灌汤小笼包专卖店等46家民营企业、213户个体工商户相继开业,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的跨越发展。

  高骥中文网消息 连日来,江苏省阜宁县羊寨镇全民创业不断掀起新高潮,自苏州、扬州返乡创业恳谈会后,全镇又有建材经营部、文具商场、箱包厂、南京灌汤小笼包专卖店等46家民营企业、213户个体工商户相继开业,有力推动了地方经济的跨越发展。

            

  羊寨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全民创业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宣传县、镇全民创业激励政策,进一步增强全民创业的意识,激发全民创业的内生动力,涌现出一大批返乡创业和本土创业能人。该镇后沙岗村的马坤,在县、镇出台的全民创业优惠政策和激励措施的感召下,放弃了在苏南的舒适工作,投资5000万元在镇东工业小区创办海兴耐火材料有限公司,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8000万元,创利税1000万元,转移当地劳动力120人。镇西居委会王大留特地回乡投资300万元创办上海建材经营部羊寨分部,汤勇利用门面房紧邻羊寨中心小学的地理优势,自投资金100万元兴办文具用品超市。镇退休干部陆启龙利用329省道交通便捷的优势,办起了化肥、农药、种子经营部。流泉村党总支书记宋祥盘活“林蛙基地”存量资产,发展花卉苗木和反季节蔬菜自采园。后沙岗村能人杨寿祥多年来一直从事杂树经营,在县鼓励全民创业的优惠政策激励下,投入300多万元从上海、盐城购回了旋切机、无卡机、整平机、滚绞机、切边机、轧板刀等生产胶合板的机械设备,开拓杂树深加工,扩大经营规模。单家港村依托黄河故道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突出“走生态路,打旅游牌,发人气财”创业举措,整合红色资源,重新规划桃花源景区建设,提升景区档次和品位,新建游客服务中心,发展以“住农家屋,吃农家饭,享农家乐”为内容的民俗风情生态观光一日游,呈现出家家有项目、户户忙经济的喜人局面。(崔虎 邹梅兰 赵学华)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