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盐城新闻 >> 盐城一男子为还房贷竟铤而走险飞车抢包被抓

盐城一男子为还房贷竟铤而走险飞车抢包被抓

2013-09-21 10:36:33 来源:盐城新闻网 浏览:80
内容提要:按揭买了新房,却不堪房贷压力,盐都一青年铤而走险,专门针对独行女子飞车抢夺作案数起。9月4日,涉嫌抢夺的许玉海被公安机关抓获,一时贪念让他付出惨痛的代价。

 按揭买了新房,却不堪房贷压力,盐都一青年铤而走险,专门针对独行女子飞车抢夺作案数起。9月4日,涉嫌抢夺的许玉海被公安机关抓获,一时贪念让他付出惨痛的代价。

多名女性连续被抢

8月5日一大早,对于家住盐都区学富镇三永村的居民徐元梅而言,可谓遭遇了惊魂一刻。当天6时许,她开着电动车,到亲戚家串门,为图省事,就将自己的小包挂在电动车的左车把上。当时她沿着231省道由北向南行驶,快要到大纵湖镇与学富镇交界处的蟒蛇河大桥时,突然从身后蹿上来一个同样是开电动车的年轻男子,还没等徐元梅反应过来,该男子就快速将她挂在车把上的小包拽走,并迅速逃离,这突如其来的一幕给徐元梅造成七百元的损失。

无独有偶,在此后的日子,盐都区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先后接到数起类似徐元梅钱包被抢的报警。自8月份以来,在盐都区大纵湖镇境内及其周边镇(街道),先后就有数位女性开电动车时被抢,其中还有人因为被抢摔倒受伤。

为还房贷铤而走险

发案地在公路上,发案时间为白天,嫌疑人作案时的交通工具为电动车且发案地为大纵湖镇及周边镇(街道)。随后,民警通过调取公路沿线监控录像,并走访公路沿线的群众,最终确认作案嫌疑人就是本地居民许玉海。不久,公安机关便将其抓获。

然而,在讯问嫌疑人时,令民警哭笑不得的是,嫌疑人出来抢夺,竟然声称是为了还房贷。据嫌疑人讲,其在苏南购了一套商品房,还欠着部分房贷,感觉到压力十分大,便想干个来钱快的生意。想来想去,便将目标盯向了路上的单身女性。自8月份以来,嫌疑人许玉海作抢夺作案多起,先后抢得手机2部、现金数百元。由于抢来的钱财数目不多,很快就被许玉海挥霍一空。

带包出门需谨慎

据嫌疑人许玉海供述,他只抢挂在车把上的包,因为挂在车把上的包容易被抢到手。为此,警方也提醒广大市民,带包出行时,不要将包挂在车把上,可以放到电动车的座凳下或可锁的工具箱内;如果没有条件,可将包斜背在身上。晚上行走时,不要单独走偏僻路段。特别要提醒的,女性夏秋季节外出时,尽量不要佩戴金器,以防遭来贼手。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