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社会 >> 高速交警提醒:长假出行须做足“功课”

高速交警提醒:长假出行须做足“功课”

2013-09-30 21:31:50 来源:新华网杭州 浏览:68

  国庆7天长假到来。路上堵车、遇到事故、车辆抛锚等各种情况都有可能遇到,浙江台州高速交警提醒,假日出行须做好以下功课。

  一是买张高速路网地图或事先通过网络检索,谋划好出行线路方案。尤其是新手或者很少上高速的司机,要事先熟悉一下路网结构,道路走向,根据行走的线路熟悉分岔口、互通在哪,关注各条高速的堵点在哪儿,万一被堵要有心理准备,要掌握被分流下高速后绕行线路准备。

  二是对车况进行全面检查。抛锚在路上很尴尬,尤其是使用年限较长的车辆,最好做一次保养,对轮胎、制动性能、机油、电瓶、水箱、雨刮等一些安全部件逐一检查,预防在行驶到高速上时发生抛锚。

  三是即时路况需掌握,可以微信关注“浙江高速交警”或“智慧高速”,随时获取路况信息。这是一个有效的便民服务平台,只要根据提示输入高速名称,该条高速哪里车流量大、哪里有堵车、哪里有事故、哪里有抛锚等马上知晓,这对选择出行、避开拥堵路段有很大帮助。

  四是要注意两个免费通行临界点。免费通行从10月1日0时开始至10月7日夜间24时结束,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时间为准。10月1日零时和10月7日24时是免费通行的两个临界点。车主最好计算好行程,如果接近临界点,还在高速上行驶,最好提前半小时在就近的出口下高速,改走普通公路。在临界时间段,严禁在高速公路主线出口路段停车等待,严禁为赶时间超速行驶。

  五是万一发生事故,现场尽早撤。如果高速行车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无人员伤亡、车辆能移动的,车主最好先把车辆移到硬路肩停靠,再报警求助,这样做是为了避免造成二次碰撞和大规模的堵车。遇到堵车时不要夹缝穿插,更不要占用硬路肩停车。遇到分岔口线路不明确的,务必要靠到边上查找线路,切不可直接在分岔口犹豫、停车、倒车,这些行为都很危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