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苑 >> 记者培育新闻线人的五点技巧

记者培育新闻线人的五点技巧

2012-09-26 14:31:36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39
内容提要:新闻来源是记者最大的财富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你和正确的资源建立了牢固的关系,你将会发现他们是扩大职业生涯的重要渠道。这里有如何进行培养的一些技巧: 
 新闻来源是记者最大的财富之一。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你和正确的资源建立了牢固的关系,你将会发现他们是扩大职业生涯的重要渠道。这里有如何进行培养的一些技巧:

  重视闲谈

  很多记者不重视闲谈,但是一些友好词语能把你与那些将资源视为信息售货机的记者区分开。考虑进行一些小的谈话,它能为报道带来不同的效果。

  当你与以前的资源重新建立联系之后,询问他们过得怎么样。真诚的听取他们的反映。注意他们是否结婚或有小孩,偶尔提及他们的家庭,甚至宠物,怎么样。如果你和新闻来源有共同语言,花时间进行一些讨论,无论是一个球队还是最喜欢的食物。

  不要成为一个陌生人

  如果你发现某些人将会成为你的信息宝库,定期与他们取得联系,即便是你不需要采访他们的时候。这是进行闲谈的另一个好时机,你还可以询问之前讨论的主题是否有发展。查看你的通讯录,看是否有人很长时间没有取得联系。给他们一个电话,他们可能会因此留意你。

  电子邮件也是与资源保持联系的很好方式,虽然他们可能不愿意在邮件中写进一些闲话。电话是最好的方式。面对面交流是最好的方式,无论是途径顺便拜访,还是拿杯咖啡进行定期访问。这样做的关键是确保他们不会忘记你,并记住你所感兴趣的他们所掌握的内容。

  不要背信弃义

  我们都知道在记者那里说没有“未被记录”这种承诺,或那些口头答应为资源的信息保密,但是在第二天的报道中却引用他们的话。不要成为这种记者。

  很多资源想要告诉你远比他们上级允许透露的内容。当然,这些内容有着非常巨大的价值,特别是你可以用他们来证实你听到的信息。如果有些人希望你对信息保密,给予肯定的回答,并做到保密。(不要犹豫询问:“有没有人我可以进行咨询,也许他们可以为我提供公开的内容。”)

  让线人推荐更多的新闻来源

  在采访结束时,询问你的新闻线人是否有其他人可以谈论手头的话题。他们脑袋中可能有一些不得不考虑的人。

  机构中的线人,无论是政府、学校、还是一个企业,将会推荐他们的同事;而普通人会将你与他们背景相似的人联系起来。这两条线可能将你与具有交叉资源的人联系起来。接受线人的建议,但如果他们存在偏见,确保你绕过他们的建议,取得不同的声音。

  避免与线人过于友好

  当你经常面试某人,或经常对他们进行报道,这些人可能会觉得自己是你的朋友。如果你做到了以上这些方面,这种感觉将尤其强烈,因为你会觉得他们比一般的线人更加亲近。

  太过亲近将危害到你的客观性。如果你们成为朋友,你可能会发现自己的报道倾向线人——从而损害了另一方。你可能会采取不必要的方式来隐瞒对线人不利的重要信息。你需要提高警觉性,站在正确的立场上,从而在未来的竞争中把握自己的步伐。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