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学苑 >> 回家过年达人教你打包 一个行李箱装40件衣物

回家过年达人教你打包 一个行李箱装40件衣物

2013-02-04 10:52:04 来源:重庆晚报 浏览:291
内容提要:春节将至,回家过年打包行李,是很多人头痛的事。如何用一只箱子把N种物品搞定,还不会让衣服皱巴巴?

  春节将至,回家过年打包行李,是很多人头痛的事。如何用一只箱子把N种物品搞定,还不会让衣服皱巴巴?

  最近,美国洛杉矶空姐Heather Poole将她的独门打包秘籍上传至网络,迅速引起全球网友围观。原来,她在一个行李箱里装进了10天要穿的40件衣裤。她的方法真的有效吗?记者就此实验考证,并采访资深驴友,提出更有价值的建议。

  省空间 衣服折成卷卷

  美国洛杉矶空姐Heather Poole颠覆了大家收拾箱子时,将衣服平铺折叠的方法。而是将所有衣物紧紧卷成轴状,争取将每一点空间都占得满满的。

  细心网友罗列出了她打包的衣物清单:3条短裤、3条正装长裤、1条裙子、3条牛仔裤、3件睡衣、3件泳衣、1条布裙、3件薄毛衫、4条连衣裙、10件T恤、6件衬衫,也就是说共有40件衣裤,两双鞋及化妆品、手包等若干东西。而她的行李箱,尺寸也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标准登机行李箱。

  少褶皱 部分衣物放中间

  短途旅行,随身带的衣物没那么多,没有塞不下的苦恼,但如何最大程度减少褶皱,也需要技巧的。Poole给出了与众不同的防衣物褶皱方法:

  1、将制服和长裤沿箱平铺,裤腿延伸至箱外。

  2、将其他衣物按普通叠法叠成豆腐块状,把易皱的衣物放置中间。

  3、将化妆品和手包放在最上面。

  4、将箱外的裤腿卷进来,这样可以对中间的衣物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

  20寸行李箱

  装进23件衣物

  这名美国空姐传授的超级打包方法是否可行?昨天,重庆晚报记者找来一个比视频中的行李箱略小一些的20寸行李箱。准备打包23件衣物(牛仔裤3条、毛衣3件,衬衫2件、男式背心1件、棉质睡衣2套、短裤2条、T恤10件、外套2件)及1个化妆包,1个手袋、化妆品若干。

  重庆晚报记者先按照普通的打包方法,将衣物折成豆腐块状平铺在行李箱中。装了一半衣物后,衣物高度已明显超过行李箱。往箱中装完所有衣物后,无论怎么用手压都无法盖上箱盖。

  接下来,重庆晚报记者按美国空姐的打包方法,将所有衣物卷轴后,按轻重一层层放入行李箱中。底层摆放卷成轴的外套、牛仔裤、毛衣等厚衣物,二、三层依次摆放T恤、连衣裙、衬衫等较轻衣物。化妆包和手包放最上面一层。待所有物品放入行李箱,衣物高度比堆叠打包的方法至少降低了10厘米,可轻松盖上箱盖。

  记者注意到,采用常规平铺叠放打包的方法,在行李箱内部有些狭小的空间无法被利用。而卷轴状衣服装箱时,能将所有空间充分利用,而且箱内看上去井井有条,取用衣物比堆叠法更方便,不会弄乱整个行李箱。

  防止衣物损伤

  剩余空间

  可用袜子塞满

  中国登山协会户外运动教练、资深驴友李赛霜称,将衣物卷成轴状放入行李箱,首先在卷的过程中就已用力压缩了衣物空间,加之在箱中卷轴排列比普通的折叠方式更能压紧压实,因而更好地利用了空间。这个方法对衣物等占行李多数的情况下最为有效。

  打包行李时应注意,重物置于最下方,并遵循先放大件,后放小件的原则,玻璃等易损坏物品可用衣物包裹一下。行李箱装满后,若有少许剩余空间可用手帕、袜子等小件物品塞满,进一步利用空间,还使行李箱不会因摇晃而损伤物品。

  李赛霜表示,其实打包驴行衣物装备也有技巧:

  1、首先把睡袋放在登山背包最底层,因为睡袋往往是到了营地才取用,这样不影响取拿其他物品。

  2、接着放入坚硬、体积大的物品,如帐篷、睡垫等。

  3、再依次在上面摆放坚硬、体积较小的物品,如燃料、套锅等。

  4、最后在登山包上部放入食品、保暖衣、保温杯等需要经常取用的物品。

  李赛霜说,真正打包时,还要考虑背包的款式和容积,且必须充分利用背包的零件及容积,如睡垫、保温杯、较小的帐篷等,可挂在背包外的各处。此外,要注意防水工作,把备换衣物及不能湿的物品用塑料袋或密封袋装好。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