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社会 >> 新快报因记者陈永洲事件遭记协狠批

新快报因记者陈永洲事件遭记协狠批

2013-10-26 20:52:57 来源:文匯網 浏览:111
内容提要:中国记协26日发表声明称,经公安机关查明,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於2012年9月至2013年8月间,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连续发表针对中联重科的大量失实报道,多次收取他人提供的「酬劳」,致使中联重科声誉严重受损,导致广大股民损失惨重。

新快报因记者陈永洲事件遭记协狠批

  中国记协26日发表声明称,经公安机关查明,新快报记者陈永洲受人指使,於2012年9月至2013年8月间,在未经核实的情况下,连续发表针对中联重科的大量失实报道,多次收取他人提供的「酬劳」,致使中联重科声誉严重受损,导致广大股民损失惨重。

  「陈永洲的上述行為严重违反了《中国新闻工作者职业道德準则》,严重违背了新闻真实性原则,严重损害了新闻媒体公信力。新快报在长达一年的时间中连续发表多篇该记者署名的捏造事实的报道,严重失职,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整个声明使用了6处「严重」,谴责严厉,除了陈永洲,连其供职媒体单位《新快报》均被「点名批评」。

  《新快报》在陈永洲被查次日,刊发三字头版「请放人」,该版面不仅登上了外媒报端,还引起内地舆论讨论。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