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房产 >> 央行警示:房地产地方债等问题较突出

央行警示:房地产地方债等问题较突出

2013-11-05 21:13:36 来源:财新网 浏览:14
内容提要:央行在评估当前经济形势时认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主要在于结构性问题,同时,房地产、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问题比较突出。 
    央行在评估当前经济形势时认为,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将保持平稳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面临的风险和挑战主要在于结构性问题,同时,房地产、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问题比较突出。

  11月5日,央行发表2013年三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对于人们关心的未来货币政策方向,报告提到,“重点是创造一个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促使市场主体形成合理和稳定的预期,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央行认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潜能较大,存在一些有利于经济持续平稳发展的因素。国内储蓄率较高、金融体系资本和拨备等较为充足,总体看也有较强的抗风险能力。

  央行同时称,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新的强劲增长动力尚待形成,经济可能将在较长时期内经历一个降杠杆和去产能的过程,房地产、地方政府性债务等问题比较突出,资源环境约束也明显加大,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的任务十分艰巨。

  对于物价,央行认为,价格形势基本稳定,但对不确定变化需密切关注。消费价格平稳运行的基础还不很稳固,物价对总需求变化比较敏感,要继续引导、稳定好通胀预期。

  央行提出的货币政策总体要求是“坚持总量稳定、结构优化”。具体包括: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增强调控的针对性、协调性,保持定力,精准发力,适时适度预调微调,把握好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防风险的平衡点,重点是创造一个稳定的货币金融环境,促使市场主体形成合理和稳定的预期,推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在具体操作上,央行提出,综合运用数量、价格等多种货币政策工具组合,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加强流动性总闸门的调节作用,引导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平稳适度增长。同时,进一步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把政策落到实处,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更有力地支持结构调整,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发展。■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