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关 >> 公关新闻 >> Google创意总监:科技激发创意仅需五步

Google创意总监:科技激发创意仅需五步

2012-10-17 08:59:44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75
内容提要:近日Google中国在清华科技园的办公室举办了一个小型的交流讨论活动,Google创意总监Tom Uglow跟大家分享了一些Google在生产和实现创意,创意带动营销方面的一些经验和案例。
近日Google中国在清华科技园的办公室举办了一个小型的交流讨论活动,Google创意总监Tom Uglow跟大家分享了一些Google在生产和实现创意,创意带动营销方面的一些经验和案例。在Tom Uglow看来,创意在技术能力进步的条件下,从创意到变成现实其实是有规律可循的,Uglow把这一过程总结成了五个步骤,这也是他把一个创意变成现实的实现方法:

  1, 从问一个问题开始你的创意

  虽然可能你的一个问题没啥意义,但任何创新,都是从一个问题开始的。09年的时候,他们就提出了这样一个问题,如果全世界每个人都记录下自己生活的某一天会是什么样?有了这样的一个问题后,他们把它实现了出来。Google创建了一个名为“Life In A Day”的视频网站,号召网友将日常生活影片上传到YouTube。通过与奥斯卡导演的合作,Google将来自192个国家的80,000多段短片剪切成一部90分钟的纪录片。透过深具意义的电影实验,呈现世界上最真诚,最触动人心的美好生活。

  2, 优先考虑数字化,其次是互动

  这里指的数字化可不是简单的“将一张照片或视频搬到网上”就是数字化了,那只是一种在线的方式(online)。利用HTML5和WebGL技术的Build是个很好的例子。通过Chrome与乐高积木结合的Build让来自澳大利亚的Google Maps上搭建积木模型,让用户在玩乐高积木的过程中体验到Google Chrome有多给力。

  

  3, 让数据成为你的朋友

  所有的东西从本质上来说都是数据,现实世界中用户们不是特别擅长组织数据,Google做的就是组织这些数据。Google的艺术计划就是一个很好的诠释。这个计划是Google与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家知名艺术机构进行的一项合作项目。利用了Google的多种技术将博物馆的数据全面呈现到网络上,让全世界的人都可以通过浏览器参观法国的卢浮宫。利用Google街景等技术,Google正在把全世界的博物馆收入摄像头中。

  4, 拥抱失败

  创意一直都是高风险高回报的游戏。失败很正常,也是在所难免的。Uglow和他领导的创意团队也一直在摸爬滚打中前进,也没少失败过。有些创意是因为太超出现在的实现能力而失败,有些则是被发现无趣后被迫放弃,而他们也会在这些失败中得到一些灵感,并开始新的项目。

  5, 将数字化带入现实世界,用技术满足用户需求

  除了语音搜索,Google Glass,手势之外,Google还在用其他一些技术手段来解决人们生活中的现实的问题,比如基于地理位置去优化搜索结果等等。Uglow又在这里跟大家分享了一些他认为很有创意的解决方案,这些方案是Google之外的团队做的。比如这个Pizza叫外卖的装置:在迪拜有很多说着不同语言的人,于是叫Pizza外卖成了个大麻烦,因为客人的语言你不一定能听得懂。于是有人就用技术来满足了用户的需求,有人设计了一个冰箱帖,上面有一个按钮,当客人按动这个按钮一次,就直接订一份Pizza,按三次就订三份,这样就方便了。

  

  然这些创意不光是为了跟大家一块玩,它们也是非常好的营销方式。比如通过这些与Chrome浏览器配合的梦幻般的游戏或者实验,用户可以非常深刻的体验到Chrome浏览器的快速,强大,这比普通的营销手段要有效得多。Uglow表示,当他们掌握了一些新的技术的时候,他们会希望通过这种与用户互动的方式来让用户体验到技术的强大。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