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公关 >> 公关新闻 >> 2012年上半年中国酷公关TOP3

2012年上半年中国酷公关TOP3

2012-10-25 00:54:20 来源:公关网 浏览:29
内容提要:2012年的日历飞快地翻动着。半年多来,中国和世界经济领域、营销领域发生了很多事。中国经济增长趋缓,延续下行态势,宏观调控面临极为复杂的局面。欧债危机蔓延,出口遇阻,中国很多企业产能过剩,库存增加。
公关改变市场格局 
 
  2012年的日历飞快地翻动着。半年多来,中国和世界经济领域、营销领域发生了很多事。中国经济增长趋缓,延续下行态势,宏观调控面临极为复杂的局面。欧债危机蔓延,出口遇阻,中国很多企业产能过剩,库存增加。

 
  于是,“生意不好做”成了很多人的口头禅,仿佛又回到了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中。但是,虽说国内A股市场一片愁云惨雾,美国股市纳斯达克指数却创下2008年以来的新高。

 
  灰暗之中总有一些亮色。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候,也总有一些企业逆势强劲增长。它们大都有着坚实的品牌基础,能够通过营销把技术优势、品牌优势转变为市场成果,证明营销始终是主导企业的重要力量之一。

 
  在资讯爆炸的今天,消费者了解产品的途径更多、更便捷,他们不再为单纯的广告和促销所俘获。他们对企业和品牌的认知更着眼于心灵的沟通。他们希望享受品牌的愉悦感、认同感,甚至获知未来。

 
  这种期盼超出了广告的范畴,唯有公关可以满足。菲利普•科特勒在《营销管理》中将公共关系(public relations,PR)定义为包括被设计用来推广或保护一个公司形象或它的个别产品的各种计划。

 
  而定位大师阿•里斯在《公关第一,广告第二》一书中指出,市场营销是从公关开始的,广告只是延续,是在品牌塑造之后的提示。

 
  事实上,如何与消费者沟通,如何润物细无声地将品牌植入消费者的心智,在互联网自媒体双向传播时代,是品牌必须通过各种媒体、渠道解决的核心问题。而公关的重要性,也由此越来越突显,因为当公关改变人的心智之日,也是改变市场格局之时。

 
  以智能手机领域为例,曾几何时,苹果公司如日中天,很多人预测诺基亚、三星手机难有出头之日。如今,唯一能与苹果公司分庭抗礼的企业,就是三星手机。

 
  三星抗衡苹果公司的资本,除了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其出色的营销与公关能力亦功可没。

 
  今年5月,三星在伦敦首发其旗舰手机GALAXY S Ⅲ,到9月初,不过短短的百天时间,在世界各地的销量高达2000多万部。而伴随着销量飞速上升,是三星手机精心策划的公关活动在不断地制造强大的营销势能,与消费者进行多触点沟通,有效地展示其品牌理念和未来智能手机走向。

 
  不仅仅是三星手机,奥迪、宝洁等品牌也都在系统地制定公关策略,创新公关,彰显品牌营销的力量,改变消费者心智,改变竞争格局,改变市场版图,改变消费者的生活。

 
  或许,与以往人们的认知不同,其实好的公关活动同样可以用数据衡量的。比如三星手机,一项“畅想•未来手机”公关活动,借助奥运会、媒体、专家、意见领袖、网络等资源,100天,2000万部,传播成效一目了然。而奥迪A6L上市传播的成效,也是有数据可查的。

 
  “2012年上半年中国酷公关TOP3”,通过三星手机GALAXY S Ⅲ、奥迪A6L、宝洁飘柔典型案例,为业界带来更开阔的视野,在互联网时代推动公关为品牌营销注入更强大的动力。为此,《新营销》感谢著名咨询机构益普索集团、零点咨询集团提供智力、数据支持。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