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国际 >> 澳大利亚公共交通的私有化已不受议会控制

澳大利亚公共交通的私有化已不受议会控制

发稿时间:2014-08-05 16:15:49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7
内容提要:昆士兰交通部长否认“竞争方式”正悄悄使布里斯班公共汽车私有化。

澳大利亚公共交通的私有化已不受议会控制

  高骥中文网国际频道 据《布里斯班时报》消息,昆士兰交通部长否认“竞争方式”正悄悄使布里斯班公共汽车私有化。

  在上周三Scott Emerson对Fairfax电台4BC的晨间主播Patrick Condren说,通过布里斯班市长Graham Quirk启示,布里斯班巴士的私有化已经不受市政府控制。

  在周二的议会会议上 Quirk议员首次公开承认州政府明年将以竞争的形式运营城市公交。

  这一举措意味着委员会的交通部门将与私有企业竞争公交网络的运营。

  目前城市70%的公交线路由布里斯班交通部门运营。

  周三 Emerson对Condren先生说:“政府不得不承诺未来两年内票价的涨幅低于2.5%,所以他们正在寻求运输网络最经济的方式。这也向人民表达了布里斯班运输部门想竭尽所能为他们提供最高效服务的意愿。Quirk议员愿意看见布里斯班运输部与私营企业竞争,而且他知道布里斯班运输部一定会取胜。我们会尽可能高效地提供服务。我们不愿意再回到以前15%的涨幅。”

  竞争程序就是议会公民内阁上周决定不再续签布里斯班运输部门元老级领导Allan Warren的合同的原因,Allan Warren在一份备忘录中对2700名雇员说,在公交车队的运营方面,内阁正在寻找一个“新的开端”。

  Quirk议员是城市公共交通私有化的长期反对者,他在周二的议会会议上说,布里斯班运输部门将会“激烈地”争取保留交通网络的运营职责,但是州政府将会就这个问题做出最终的决定。

  “议会和所有的运营商都正在面临服务竞争问题,”他说,“换句话说,它就是服务招标,和私有化截然不同”

  我们也会积极争取中标。我会和布里斯班交通部所有的工作人员一起为中标努力。Helen Abrahams议员为了她自己的政治目的发起一场可怕的运动,这是毫无帮助的。

  市长大人查阅了周二的媒体报道,在该报道中,Abrahams议员批评了不再续签Warren先生的合同的决定。

  Abrahams议员宣称政府正在为私有化“悄悄扫除障碍”,而Quirk议员在周二提出反驳,并指责Abrahams议员不诚实。

  在他说竞争过程不同于网络私有化的时候,他也澄清了Warren先生替换的关键重点将会是什么,因为议会也在竞争该合同。

  “现实情况是,票价已经足够高了,因为劳动成本每年增长15%”他说。

  “政府现在努力让那些票价回归到一个合理的水平。如果我们的票价在合理的水平上,那么,在运输网络内成本节约就具有绝对的意义。”

  如果运输网络招标投给私人运营商的话,这每年将会花费议会近4亿澳币的财政收入。

  Quirk议员表示:“一些艰难的改变是必要的,因为布里斯班运输部门将进入到竞争与机遇并存的环境。我们提供的条件要有竞争力才行。国家需要根据人们收入来定票价,并承诺票价涨幅为2.5%。我们必须找到比过去更高效工作的方法。”

  Emerson先生说,布里斯班交通部门是城市15个公交运营商中唯一一个公营运营商。他并不认为通过竞争过程将目前布里斯班运输部门持有的合同授予给私人运营商就将会造成布里斯班交通部门2700名员工大量失业。

  他说:“总需要有人来开公共汽车,而且现在有很多司机职位都是由私营企业提供的。市长也明确指出布里斯班交通部门的投标非常有竞争力。我们采用竞争过程,而他想与私营企业竞争。他想尽可能提高布里斯班交通的工作效率,这样他才能与其他对手竞争,而且他对此非常有自信。”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