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品读文学 >> 原创文学 >> 杂文 >> 地震无情人有情,抗震救灾显真情

地震无情人有情,抗震救灾显真情

发稿时间:2014-08-10 14:39:55  来源:高骥中文网 原海   高骥中文网   浏览:3
内容提要:8月4日11时54分,昆明铁路局首趟“救002”次支援鲁甸灾区专列装载着各类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从昆明火车站开出,预计18时左右抵达昭通火车站,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参与运送伤员等工作。

  ——记大灾面前,人民铁路为人民,彰显责任与担当

  据新华网8月4日电:8月4日11时54分,昆明铁路局首趟“救002”次支援鲁甸灾区专列装载着各类救灾物资和救援人员从昆明火车站开出,预计18时左右抵达昭通火车站,并将根据实际情况参与运送伤员等工作。

  8月3日,云南昭通鲁甸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12千米。突如其来的地震造成昭通市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永善县和曲靖市会泽县108.84万人受灾。地震夺走了上百条生命,上万人无家可归,在灾难面前社会各界人士、企业纷纷投入到各种形式的赈灾爱心大接力中。

  铁路作为大型企业,灾难发生后,灾区人民群众的安危紧紧牵动着广大铁路干部职工的心。铁路总公司立即下发调度命令,要求各级运输部门对救灾物资要做到随到随装随运,有多少运多少。全国各铁路局也紧急行动,迅速展开抢运救灾物资攻坚战,确保灾区群众急需的生活必需品以最快速度运抵灾区。目前,救灾物资与人员正通过铁路运输不断向灾区运送。铁路部门在第一时间开辟绿色通道,做好人员和物资运输通畅。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这一宗旨。

  铁路运行专列车上装运大米、方便面、矿泉水等救灾物资并配备救护人员。虽看似时间充裕,可要在这么长时间内,组织好满载救援物资的列车,一路绿灯,直奔灾区,把灾区人民最需要的物资第一时间送到他们手中,并不是一件说来简单、看似容易的事。熟悉铁路的人应该知道,短时间内将人员集结到位,将车辆精检到位,保证人员素质过硬,车辆装备良好,并保证列车一路畅通无阻,这需要强大有力的生产组织和训练有素的职工队伍。

  近年来,伴随着铁路大部制改革,社会各界对铁路的关注日益增多。有支持,也有反对。如今,灾难面前,铁路部门虽然没有像广大武警战士那样奋战在灾难现场,但却默默无闻的做好后勤保障运输工作。在这个关键时候,不论是不是直接参与一线救援,只要能够全心参与救灾,做好重要的保障工作,也都是值得肯定的。灾难当头,铁路勇于担当,彰显责任与担当,这就是一个大型企业该有的榜样。

  无论是08年的汶川地震、13年的芦山地震,还是如今的云南昭通鲁甸地震,我们不难看出,在危急时刻和一次次的严峻考验中,铁路部门用自己的行动递交了一份又一份令人满意的完美答卷。铁路的每一次灾难面前不计报酬、不计成本的表现都没有让社会失望,这就是一个企业应有的责任与担当,也是一个企业的“英雄本色”。

  笔者看来,不是每一个行业工作者都像航天员、科学家一样夺人眼球。每个行业背后都有无数默默奉献耕耘的奉献者,修铁路的是奉献者,开火车的也是。灾难当头,一线武警战士是奉献者,后勤保障者也是。大家都应该给予掌声和称赞,因为有了他们这些人的默默奉献,才得以换来我们万家灯火的长明。

  地震无情,人间有爱。车站里,货场内,站台上,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人情真意切的尽心付出;飞驰的列车上,每一寸钢轨上,哪里有灾难,哪里就有铁路人血浓于水的悉心呵护。

  人民铁路为人民,200万铁路职工和全国人民在这一刻都是鲁甸人,在党的正确指引下,铁路人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夺取抗震救灾战斗的最后胜利。铁路人用他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热情的服务宗旨为灾民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在灾难面前,彰显了大型企业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这一神圣宗旨!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放暑假 多读书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