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汽车 >> 盐城市新驾考启用科目三路考模式

盐城市新驾考启用科目三路考模式

发稿时间:2014-08-14 10:46:03  来源:高骥中文网 项东升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内容提要: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从7月21日起,盐城市启用新的驾考科目三考试模式,由原来的按教练车派工改为按考试员派工,分上、下午两组。该模式进一步提高了考试员的工作效率,保证了候考车辆的安全,同时,也杜绝了找“熟人”、收“黑钱”等问题,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开、公正。

    盐城市新驾考启用科目三路考模式

  近日,记者走访了解到,从7月21日起,盐城市启用新的驾考科目三考试模式,由原来的按教练车派工改为按考试员派工,分上、下午两组。该模式进一步提高了考试员的工作效率,保证了候考车辆的安全,同时,也杜绝了找“熟人”、收“黑钱”等问题,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开、公正。

  “考试前一天下午,市驾考中心对次日考试人员进行电脑分配,自动生成上、下午两场考试人员名单。考试当天,市驾考中心现场再按考试员进行随机派工。”东升汽车驾驶员培训中心的教练员周波介绍说,考试集中讲评结束后,市驾考中心的工作人员用喇叭预报将要参加第一批考试的学员名单进入候考区,第一批学员上道路考试后,再安排第二批的考试学员进入候考区进行待考,依此循环。每批8名学员上道路参加考试,考试车上乘坐4名学员,后面再安排一辆当天参加考试的驾校教练车带4名学员。考试车辆统一使用市驾考中心提供的 “赛拉图”。

  学员上车后,由工作人员提交给考试员1份只有8位学员姓名的名单,上面只有学员的姓名。待学员考试结束后,考试员只需记录该学员考试合格还是不合格,以及不合格的原因(扣分代码)。8名学员全部考试结束回考场后,工作人员再递给考试员参加考试的8名学员的档案,由考试员在档案上记录成绩,考试员和学员双方签名,然后交还给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录入。

  “我那一组的8个人谁也不认识谁,大家都是第一次见面。现在的考试路段是S226,这条路车流量大且大型车辆较多,不仅增加了考试难度,还加重了我们的心理压力。考试车内还安装了监控设备,坐在车内的其他三名学员也对整个考试过程进行监督。”一位刚刚通过科目三考试的学员说,虽然考试难度增加,考试过程更加严格,但学员只要平时加强练习,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操作,还是能够顺利通过考试的。     (苇叶)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