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对话中国 >> 习近平访四国:你一定要知道的10句话

习近平访四国:你一定要知道的10句话

发稿时间:2014-10-05 20:41:55  来源:YS   高骥中文网   浏览:16
内容提要:习近平访问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与印度的9天,学习小组与组员们分享了史无前例的海量细节。许多人看完了之后表示十分感动,然后非常高冷地丢下了一句……不!过!瘾!

 习近平访问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与印度的9天,学习小组与组员们分享了史无前例的海量细节。许多人看完了之后表示十分感动,然后非常高冷地丢下了一句……不!过!瘾!

  还好,随访的人民日报记者杜尚泽一路观察,一路撰写了长篇综述《一带一路,千年的时空穿越》。学习小组从这里面发现了10句闪闪发光的话,特地整理出来,以飨组员。


  1.一带一路

  习近平主席在访问期间多次谈起“一带一路”:“这是中国在周边的顶层设计,符合中国人民利益,也符合周边国家利益。所以得到广泛响应,大家都相向而行、积极配合。”

  2.最好的项目

  “真正惠及民生、获得老百姓欢迎的是最好的项目”。这句心语,说在参加杜尚别热电厂开工仪式后。

  3. 我也经历过困难时期

  看完中塔合作的热电厂项目,次日,会见塔使馆馆员和华侨华人代表时,习近平主席仍念念不忘:“我也经历过困难时期,感同身受。人民群众盼望过幸福生活,这是我们国家和友好邻邦的共同愿望,应该帮助他们。”

  4. 一花开引来百花香

  “共享发展机遇,一花开引来百花香。”这句感言,说在印度谈起做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时。

  5. 中国的钱拿着不烫手

  “中国的钱拿着不烫手,因为中国不附加任何条件”。这句打动人心的话,说在同拉赫蒙总统会谈时。

  6. 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胡雪岩在他的胡庆余堂,当年挂着两个字‘戒欺’。要多予少取,先予后取。不搞一锤子买卖,丁是丁、卯是卯,一件是一件。就是要有这样的步步为营、稳扎稳打的‘品牌项目’。要经得起历史检验。”

  7. 中国发展“便车论”

  同样是在塔吉克斯坦,习近平主席会见拉苏尔佐达总理时说,现在越来越多的国家想搭中国发展的便车,我们欢迎,越多越好,大家互利共赢。

  同马尔代夫人民议会议长玛斯赫见面时,习近平主席又说:“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不是我们一国独享,希望国际社会来共享,越来越多的国家参与其中,互利共赢。众人拾柴火焰高。”

  8. 邻居间难免磕碰

  “邻居间难免有一些小的磕磕碰碰,勺子和碗盆总有碰的时候。”

  9.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访问期间,莫迪总理表示,两国要发扬“从英寸到英里”的精神。习近平主席强调,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

  10.中国怎样定位自己

  世界格局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国该怎样定位自己,怎么与国际社会相处?”

 

  以下为原文:

  一带一路,千年的时空穿越

  ——记习近平主席访问塔吉克斯坦、马尔代夫、斯里兰卡、印度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