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社会 >> 族人眼红欲强占百年老宅 当事人向媒体列证据求公正

族人眼红欲强占百年老宅 当事人向媒体列证据求公正

发稿时间:2015-01-21 19:57:12  来源:马立瑜   高骥中文网   浏览:102
内容提要:2003年5月26日,作为家族中最年老的尊长朱念仙亲笔书写证明了房子的归属问题。记者在一份按有手印的证明上看到“52年3月份我父亲来给我们分家,共有5间房子。其中有我六弟2间半,其余2间半我们兄弟六人份。”落款为2003、5、26署名为朱念仙,并按有手印的证明材料。

  “我是青岛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大河东村居民,我们家的百年老房遭到族人的窥视,感觉很心凉……”近日,本网记者接到青岛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大河东村朱女士的电话反映称,其父亲居住的百年老宅受到族人堂哥等人的“惦记”,希望通过媒体公布自己的“家事”证据,不至于自己家的房屋遭人“瓜分”。“我们相信媒体的公正,就是希望通过媒体的报道,证明房屋的所有权属于我们,让窥视我们家房屋的族人,不要不顾亲情的造假歪曲事实……”

  

  两棵桂花树见证了老房屋的变迁 马立瑜 摄

  诧异:

  百年老宅竟要被莫名易房主

  “我们家的房屋位于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大河东575号,房子一直是我大哥一家在居住,直到现在房子依旧有我大哥在居住,但就是这样的事实,却在近段时间,家族中有人扬言,这套房子不是我们家的,成了别人家的房子……”今天上午,记者在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大河东见到了反映问题的朱志虹女士,她告诉记者,她与家人担心“三人成虎”,担心自己家的房屋出现变故,就找到记者,希望把他们的家事公布于众,不要让窥视自己家老宅基的族人再有侵占的念头。

  “你看看,我父亲在的时候,栽植的幼小桂花苗都有一人多高了,这都是父亲和我们一起栽植的。”记者在朱志虹的老房屋院子里看到,在天井里两株桂花长得郁郁葱葱,足有一人多高。“也是它们见证了这个老房子的变迁……”朱志虹介绍说,这处老宅基是爷爷朱敬奎留下的,当时爷爷有六子二女,在财产分割的时候,爷爷把青岛市崂山区沙子口大河东575号老宅其中的2间半房子分给了朱志虹的父亲。

  

  听说自己家居住的老宅要易主,朱宪志满脸恍然 马立瑜 摄

  “1958年我父亲响应党的号召支援大西北,去了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工作。2000年我父亲退休回来,因为房子年久失修,我父亲用毕生的积蓄大约5万余元的钱,把房子彻底翻修并进行了装饰。”据朱亚丽回忆说,最初的分家单据因生活的变迁丢失,房子翻建距离分家有60多年了,就特意邀请了当时健在的五伯父朱念伯重新书写了当时的分家证明。“后来,我父亲和哥哥朱宪志一家一直居住在这里,2006年我父亲去世后,我哥哥一家仍然居住在这里,直到现在……”

  “有的族人竟然置亲情于不顾,歪曲事实,妄图侵占这处我家的财产,我们都感到措手不及,想不到亲情在两间半老宅基面前,就这样不堪一击?我们对这样唯利是图的亲情失望透顶!”朱志虹称,这处房子是父亲用省吃俭用一生的积蓄翻建的房子,并且是在家族都同意的情况下分家得来的遗产,怎么可能是几个眼红族人的谎言就可以轻易易主?

  气愤:

  村委出具虚假证明最终撤销

  “可气的是,几个不顾亲情的族人,竟然骗取村委出具虚假证明,意欲霸占我们家的房屋!”朱志虹气愤的说,几个想霸占老宅基房屋的族人,竟然黑白颠倒,将房屋说成是被山洪冲毁。“不知道村委的负责人为什么就轻易相信了他们的谎言?出具了一份没有经过走访和调查助纣为虐的虚假证明!”记者看到大河东社区居民委员会出具的证明,有这样的字样“我社区原有居民朱敬奎,在大河东社区有宅基一处(575号),始建于二十世纪初。1961年7月28日,该房屋被山洪冲毁”等字样。

  

  百年老房并没被山洪冲毁 一直“健在” 马立瑜 摄

  “他们就是在闭眼说瞎话!”朱志虹将记者领进这处房屋的东间房屋,因为房屋在翻建的时候,这间房屋的里面材料没有完全刨除,而是进行了外围翻修。“这间房屋作为储藏室幸亏一直保留着,恰巧成为社区出具虚假证明的有力反驳。”记者看到,这间房屋里面百年的泥土夯实的房墙和窗户等都是上百年清晰的存在,历经时间的洗礼,记录见证了历史的变迁和沧桑,厚实的墙土和老年间的建筑格调……

  “我们据理力争,社区的负责人给予了纠正,并出具了证明作废的纠正。”朱志虹说,社区的居委会证明现在变为“我社区于2013年12月出具朱敬奎的房屋证明,因程序不严谨,特此证明作废”的证明,说明了眼红的族人视为“护身符”的社区证明不复存在。“没有社区的证明,再眼红的族人也侵占不去我们家的老宅基了……”

  证据:

  德高尊长亲笔证实房屋分配

  “我们通过足够的证明让社区把虚假的证明作废,希望家族中的亲人们不要再无理取闹了,大家毕竟都是一个家族,有着割舍不断的血缘关系,大家都好好的安心过日子。”朱志虹说,她也不希望追究谁的是是非非,就是希望家人能安安稳稳的过日子,亲情和血缘关系,是延续一个家族兴旺发达的‘基因’”。

  

  朱念仙的亲笔证明材料按有手印 马立瑜 摄

  为了打消妄图侵占老宅基族人的念头,朱志虹给记者出示了居住期间的水电费、有线电视收费发票以及房子翻建期间购买的材料费等收据,作为对房子所有权的有力证明。“我们还有五伯在世时候的亲笔证实房子是属于我们家的证明。”朱志虹告诉记者,2003年5月26日,作为家族中最年老的尊长朱念仙亲笔书写证明了房子的归属问题。记者在一份按有手印的证明上看到“52年3月份我父亲来给我们分家,共有5间房子。其中有我六弟2间半,其余2间半我们兄弟六人份。”落款为2003、5、26署名为朱念仙,并按有手印的证明材料。

  “我们家族中都认可了我们尊长的亲笔证明。”朱志虹给记者出示了有朱丽、朱怡君、朱念条等多人的证明材料。“亲情不是用物质来衡量的,更不能在利益面前失去最基本的人人伦道德……”朱志虹表示,他们通过媒体公开自己的“家事”,就是希望通过公开的“家事”唤起家族中的亲情伦理道德以及对法律法规的遵守和敬畏。“作为一个公民,遵守法律法规是必须的,作为亲情也不应该在利益面前变味,大家既然是一个家族成长起来的,就应该遵守法律法规,看重伦理道德,毕竟我们流淌的是相同的的血液……”朱志虹非常诚恳的希望家族中的人能够看到这篇报道,通过报道唤醒亲情的回归,给本来就没有争议的房屋纠纷做个公正的终结。“大家在大是大非面前,不要让不健康的情绪感染家族中的其他人,希望生活在同一个家族中的亲人,能够倡扬家族的和谐友爱至诚善美的‘家风’……”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