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校园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通识教育融入地方特色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通识教育融入地方特色

发稿时间:2015-04-08 07:52:06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51
内容提要:近年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不断丰富学生通识教育内容,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和自我发展潜力的职业人取得明显成效。
    近年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不断丰富学生通识教育内容,培养具有健全人格和自我发展潜力的职业人取得明显成效。
  融入地方文化,丰富通识教育内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结合学生实际,将无锡地域文化尚德务实精神融入课程教学,开设了《无锡特色文化》、《无锡工商精神》等公共选修课选修课程,编写适合高职院校大学生阅读与学习的《吴地文化大学生读本》。开展地域文化活动,丰富通识教育载体。组织学生参观梁鸿湿地、李忠定公祠、读无锡名人家训、访张闻天故居、参观阖闾城遗址、走进无锡好人、邀请法官、律师举办法律援助、参加无锡双河新村小学义工服务活动。定期组织学生到无锡惠山泥人博物馆、无锡薛福成故居、怀海义庄(钱穆、钱伟长纪念馆)、无锡中国民族工商业博物馆、荣毅仁纪念馆、惠山古镇、无锡市强制隔离戒毒所等40多所实践教学基地和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教学。搭建网络平台,丰富通识教育的途径。依托现代网络技术的发展,多渠道、多途径搭建通识教育教学网络,建立苏信思政沙龙微博、苏信思政微信订阅号,定期的将无锡地域文化资料(文字、图片、视频)、社科部举办的教学活动等推送到微博和微信,进一步拓展通识教育的教学空间。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