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汽车 >> 五大车企相继降价 车市价格战愈演愈烈

五大车企相继降价 车市价格战愈演愈烈

发稿时间:2015-05-13 10:08:53  来源:人民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31

   一场由企业官方降价引起的车市价格战正在上演。昨日,上海通用正式宣布即日起对别克、雪佛兰和凯迪拉克三大品牌旗下11个主力产品系列共计40款车型的全国市场零售指导价进行全面调整。随着上海大众官方宣布主力车型降价,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一线合资车企已经打响官方价格战,未来更多车企的降价势必会给终端价格体系带来更大的冲击。

  据了解,此次上海通用涉及价格调整的具体车型包括凯迪拉克品牌旗下ATS-L长轴版、XTS、SRX和全新一代CTS;别克品牌旗下君越、君威GS、昂科拉和凯越;雪佛兰品牌旗下7座城市SUV科帕奇、创酷和科鲁兹经典。根据上海通用此番公布的调价清单显示,三大品牌旗下车型中,雪佛兰科帕奇4款车型降幅最大,最高下调5.39万元。

  在全国乘用车联席会秘书长崔东树看来,车企采取“官降”意在拉动新车销量,同时减轻经销商负担。

  实际上,早在一个月之前,上海大众即宣布对包括帕萨特、途观等之前需要加价出售车型在内的旗下多款车型的零售指导价进行调整。其中,Polo、途安、新朗逸等多款车型降价幅度最高可达1万元。上海大众的举动彻底打破国内汽车市场价格多米诺骨牌,包括一汽-大众、长安福特、北京现代在内的大部分品牌紧随其后纷纷通过推出各种形式加入到降价风潮之中。

  崔东树认为,短短一个月左右时间,国内大多数一线乘用车品牌集中推出各自调价政策在国内汽车发展史中实属罕见,从统计数据上看,降价已经成为趋势。

  根据中汽协最新公布的国内汽车产销数据显示,4月国内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07.97万辆和199.45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8.9%和11%;与上年同期相比产量增长0.6%,销量下降0.5%。1-4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828.08万辆和814.4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4.1%和2.8%。月度累计增幅继续回落,比上年同期分别回落4.9和6.3个百分点。

  市场销量增速的下滑不仅让汽车厂家们倍感压力,也极大增加了终端渠道危机。根据各经销商集团的财报显示,包括庞大集团、永达汽车、亚夏汽车、正通汽车、中华控股、申华控股在内的6家上市经销商集团毛利润大幅下滑。中国的汽车经销商们正在经历十年以来最难堪的一段时间。

  值得关注的是,终端渠道压力并未随着时间的流失而有所好转。根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0.5%,这已经是该指数连续第7个月处于50%的警戒线水平之上,这意味着经销商投资人不得不降价加快现金的周转。

  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副总经理颜景辉表示,从目前来看,随着5月车市销售旺季过半,明显感到车不好卖,如果经济形势持续得不到好转,官方降价势必会引发连锁反应,而6月销售淡季的来临,预计会有更多车企在市场压力下加入价格战行列中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