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无锡新闻 >> 无锡农商行凭身份证“刷个脸”信用报告立可取

无锡农商行凭身份证“刷个脸”信用报告立可取

发稿时间:2015-06-19 08:00:46  来源:江南晚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51
内容提要:今后查个人信用不用跑到人民银行挤柜台了。昨日在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太湖新城网点看到,新增的个人信用自助查询机具能立等可取信用报告。
   今后查个人信用不用跑到人民银行挤柜台了。昨日(6月18日)在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太湖新城网点看到,新增的个人信用自助查询机具能立等可取信用报告。据悉,首批代理个人信用查询网点的银行有5家,其中2家网点昨正式运行。

  昨日,记者在无锡农商行太湖新城网点内看到,新增了一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终端。记者在机器平台上身份证感应区内平放好身份证,此时摄像头开启。记者站在照相区内对准摄像头。经核对后,屏幕上跳出个人姓名、身份证信息,并要求输入个人手机号码;输入之后,信用报告单生成,机器立即打印出几张报告单。银行工作人员称,“刷脸”时,头发不能遮住耳朵,脸一定要正对摄像头,机器要将照片与身份证头像核对,如果核对不上,就要求市民去人民银行柜台查了。据悉,依据《征信业管理条例》规定,个人查询本人信用报告每年前两次免费,第3次开始,每次收取查询服务费25元。

  据了解,2006年无锡人行参与了全国统一的个人征信系统建设,使之成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至2014年末,已为无锡市390万自然人建立了信用档案。目前,个人征信系统已成为商业银行贷前审查的必经环节,在贷后管理中也起到积极作用。2014年全年,无锡市个人征信系统查询次数49万次,月均4.1万次,同比增长11.2%。社会公众通过人民银行查询本人信用信息报告达近6万人次,日均查询量逾400人次。个人信用除了个人身份信息外,还包括信用卡及消费信贷的还款信息、为他人贷款担保信息等,另有个人非银行信息,如个人住房公积金、个人养老保险、通信、公用事业缴费信息,以及是否遵纪守法等信息。中国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相关负责人称,原先到人行查询需要人工查询,后来有了自助查询方便了不少,但还是无法满足市民查询的需求。网上查询则需要注册,并需要一定工作日才能收到报告,也不能立即打印。

  按照人行总行鼓励多渠道查询的要求,选定了人流量大、管理规范的5个代理网点开展首批试点工作。昨天除了农商行外,江苏银行新区支行代理自助查询点也正式运行,工行、建行、中行设备即将到位。他建议市民每年给自己的信用做个“体检”,可及时发现欠款、欠费情况,提早解决,把负面影响降到最小。报告的第二部分有详细说明,市民可根据说明看懂报告的内容。如果市民对信用报告内容有疑义,可拨打征信热线或者到人行征信柜台申诉,也可通过提供查询个人信息的银行提出异议,人行相关部门将在20个工作日内提供反馈意见。(巫晓凌)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