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话世态 >> 吃猪肉等于自杀”的言论为何引发公众忧虑?

吃猪肉等于自杀”的言论为何引发公众忧虑?

2012-11-28 09:16:17 来源:网络 浏览:15
内容提要:近日,一篇名为“农妇警告: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的陈年旧帖又在网上流传。

               

  近日,一篇名为“农妇警告:在中国吃猪肉等于自杀”的陈年旧帖又在网上流传。网文称,十几斤重的小猪使用含有大量激素、安眠药、高铜、砷等药物的添加剂催肥催长,养五六个月就出栏了。长期食用这些猪肉,会诱发各种不适症状甚至癌症。传言引发了不少网友担忧,人民日报“求证”栏目记者深入生猪养殖大省四川进行调查,并采访了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回应舆论关切。来源11月26日《人民日报》)

  传言天天有,真假有几分?经过走访调查,初步证实这个传言是假的。但是为何这样的传言会引起网友的担忧呢?值得反思。由于此前曝光的各类食品安全问题,瘦肉精、苏丹红、有毒馒头等一系列事件屡屡发生,让广大民众对食品安全产生忧虑。

  食品安全关系着民众的切身利益,与人身健康息息相关,一直是民众高度关注的问题。试想:经常吃的东西有各种问题,能吃得放心吗?俗话说“病从口入”,说的就是食品质量问题,若食品不卫生、不健康,人吃了肯定要生病,因此必须重视。

  从众多曝光的问题来看,无非是由于食品安全部门监管不到位,给黑心奸商谋取私利创造机会。因此,食品安全部门责任重大,严格监督管理已迫在眉睫。笔者认为重点应从两个方面着手加强食品安全:一是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大相关法规的宣传力度。对食品生产者、经营者要做好政策法规的宣传,严格学习遵守《食品安全法》等法;二是加大监管力度,确保措施到位。制定可行性措施,加强生产环节、销售环节的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在源头上遏制食品安全问题的发生,确保食品质量过关;三是对重点食品行业和经销商予以严格监控。对食品生产企业、大型超市、农贸市场等食品生产销售地点要严格监督、管理到位,对食品生产的各个环节要进行检查,最终通过质量安全检验合格食品才能在市场上销售。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