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军事 >> 国防部:坠毁歼-7突发故障 飞机无法控制

国防部:坠毁歼-7突发故障 飞机无法控制

2012-12-05 15:06:34 来源:新京报 浏览:15
内容提要: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和空军有关部门获悉,12月4日上午9时,广州军区空军某部在组织正常飞行训练时,一架歼7飞机在起飞上升过程中突发机械故障,飞机状态无法控制,坠落在广东省汕头市郊区,飞行员跳伞成功。 

昨日9时许,一架歼7飞机突发故障坠落在汕头金平区月浦街道赤窖社区。图/IC

记者从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和空军有关部门获悉,12月4日上午9时,广州军区空军某部在组织正常飞行训练时,一架歼7飞机在起飞上升过程中突发机械故障,飞机状态无法控制,坠落在广东省汕头市郊区,飞行员跳伞成功。地面4名受伤群众被送到医院治疗。目前,正在组织医疗机构给予及时有效治疗。据新华社电

歼7战斗机

是中国空军主力战斗机之一,是中国在吸收米格21战斗机的技术基础上发展而来的。该机依靠本身所具有的飞行性能好、轻小灵活、低成本、高效率和使用维护简单等技术特点,在中国海、空军战斗机装备系统中一直占据着相当重要的位置。歼7已于2006年停产。

时间:12月4日9时10分左右

地点:汕头金平区月浦街道赤窖社区

机型:歼7战斗机

伤亡:1人重伤、飞行员安全降落

损伤

飞机坠地一民房起火4人受伤

国防部官方网站昨日18时许发布消息称,12月4日9时许,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1架歼7飞机执行训练任务时在广东汕头机场附近坠毁,飞行员跳伞成功,一处民房受损,4人受伤。

女子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据人民网报道,该飞机坠落时引起地面一房屋发生火灾事故。四名居民因火灾被困,由消防部门送往汕头市第二人民医院救治,其中3人受轻伤,无生命危险,1人(女,26岁)伤势较重正在治疗中。

该院急诊室一位工作人员告诉新京报记者,昨天上午确实收到了坠机地的四名受伤者。目前,一位女子仍在重症监护室里接受治疗。

上午11时左右,大火被扑灭。火灾事故造成金平区护堤路赤窖路段双向堵塞,当地交管部门及时在现场疏导交通。

市政府安置20多名受惊吓村民

事发地的一名村民称,为了安抚附近的村民,4日中午,汕头市政府将20多名受到惊吓的村民组织到了华夏银行嘉定支行的会议室里,并为他们买来了盒饭。

事发当日上午10时49分,汕头市政府应急办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12月4日上午9时10分左右,汕头市金平区月浦街道护堤路赤窖路段因故发生一宗火灾,火灾发生时有4人被困,其中1人自行走出,3人受伤已经送往医院救治。

现场

“被撞民居一家三口受伤”

一位目击者向新京报记者描述了事情的经过。飞机坠毁后,飞行员跳伞。机身直接撞到了一幢两层楼高的白色民房上。民房门口的右侧被飞机撞成了一个三角形的窟窿。飞机落地后发生爆炸,然后起火。火从三角形的窟窿开始燃烧。事故发生约40分钟后,大火被扑灭,伤者被送走。

被撞民居一家三口受伤

一陈姓女性村民说,事发时她正在家院子里晒衣服,看见一架飞机突然掉下来。

另一位谢姓村民告诉新京报记者,被飞机撞毁的房屋位于汕头市金平区月浦街道护堤路赤窖路金窖东8巷2号。飞机坠毁处附近的房子都在着火,本村和附近村几百名村人都跑过来围观。该村民称,被撞毁的房屋房主叫谢海忠(音),家里住着谢海忠夫妻和他们的婴儿,以及谢的父亲四个人。事发时,谢父外出,谢海忠夫妇和孩子被困家中。由于村里房屋间距较窄,消防车进不去巷子,只能停在村路上施救。谢海忠一家三口被抬出来时身上盖着东西,村民们看不出伤势。飞机坠毁后约40分钟,救护车赶到将人拉去医院。

隔壁无人在家逃过一劫

谢海忠家隔壁是村民谢奕喜(音)的家,谢奕喜家的窗户玻璃已经全部碎了,一部分墙体还被飞机爆炸燃烧熏黑了。谢奕喜长期在养老院居住,事发时,他的儿子和孙儿都外出打工了,儿媳因为有事不在家,幸免一劫。

地图显示,坠机地离汕头一中只一河之隔,直线距离不过900米。离汕头外砂机场约6公里。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