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军事 >> 一句话透露出重大杀机:习总要对日本动手了!

一句话透露出重大杀机:习总要对日本动手了!

2012-12-21 12:38:03 来源:jktshi 浏览:8
内容提要:据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布消息说,当天凌晨,自本月7日开始在钓鱼岛周边巡航的4艘中国海监船离开该水域,另外4艘船“换班”进入,继续在该海域巡航。

    据共同社18日报道,日本海上保安厅发布消息说,当天凌晨,自本月7日开始在钓鱼岛周边巡航的4艘中国海监船离开该水域,另外4艘船“换班”进入,继续在该海域巡航。这是自10月20日以来,中国海监船连续第30天巡航钓鱼岛海域,也即第3次“换班”。日本海上保安厅第11管区称,18日进入钓鱼岛海域巡航的4艘中国海监船为“海监15”、“海监26”、“海监27”和“海监50”。共同社评论称,从目前的情况看,中国一直维持着4艘海监船巡航钓鱼岛的态势。钓鱼岛局势的紧张是发生在中共换届的前夕,为了确保换届的平稳进行,中国曾在一些重大问题上作出让步,而在钓鱼岛问题上多数对日反制都不了了之,日期中共十八大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在对日外交上将会采取何种策略尤为引人关注。日本《共同社》就出了篇文章,文章中就是说日本方面很担心习近平的军方背景,能够使得对日本有关钓鱼岛的问题态度会更加强硬,就比现在还要强硬。那么日本担忧习近平在钓鱼岛更强硬是何用意呢?

 

  第一:日本媒体误导民众。钓鱼岛是中国的固有领土是不可更改的历史事实。可日本政府在对钓鱼岛进行所谓的国有化问题上,仍在坚持其错误立场。昨天日本众议院正式宣布解散,日本政坛进入大选期,各党派均开始全力准备下月16日举行的大选。日本执政的民主党和第一大在野党自民党两党党首选举前期,各政党和党派明争暗斗之时。日本政坛刻意诱导舆论,让国民感到自己正受到中国军方威胁,减轻自己在钓鱼岛问题上可能会受到的国内阻力。如今突出报道中国新一届领导人的军方的背景,是在为日后日本政府坚持错误立场可能导致的严重后果寻找托词。

  第二:将日后的挑衅的责任推给中国。日本政府似乎“吃定”中国出于经济发展、稳定等考虑,不会强硬反击日本。但现在,日本开始重新估计在因钓鱼岛争端中的经济损失。有报道称,如果企业出口被中国拒绝1个月,将造成202兆日元的损失,如果在华日企停业一个月,将造成1。7兆日元的经济损失。不仅如此,日本政府为在钓鱼岛海域航行的中国渔政船和海监船感到头疼。长此下去,坚持钓鱼岛是“不存在争议的固有领土”的日本政府的立场或被动摇。那么日本就很有可能采取更加强硬的动作应对中国的维权行动。若日本在中日争端中有重大损失,日本必将责任归咎于中国的强硬。所以,笔者认为现在的日本政府不可能重新变更对钓鱼岛的“国有化”进程。

  第三:日本为美国重返亚太战略鼓噪。日本报道习近平的军方背景恐其对日强硬,其话里话外无非就是炒作“中国威胁论”。奥巴马获得连任后,美国未来的重返亚太战略可能对日本的影响最大,日本之所以炒作“中国威胁论”,就是因为日本正好想增加它的防御,增加它的防卫,想在亚太地区做一个军事大国,近日日本防卫大臣森本敏在东京说,日本已向美国建议,今年开始讨论修改防卫合作指针。他说,希望修改日美防卫合作指针,重新划定保护日本的“防御线”,应对中国对日本西南部岛屿的威胁。日本希望美国在亚太地区发挥领导地位,这也正好切合了美国的需要,美国需要亚太地区的国家向自己靠拢,以壮大美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跟着美国鼓噪中国威胁论,炒作中国将对日本更加强硬也就不难理解了。

  第四:日本拉美国在钓鱼岛下水。随着日本政治的右倾化,目前日本国内民族主义迅速抬头,日本政府对他们的管控也越来越困难。右翼在日本政坛和民间一直存在,如今在部分政治人物的支持下影响越来越大。主流政治家在推动修改和平宪法,他们乐意和中国碰撞,尤其是在东海地区,他们赤裸裸地表达对中国的敌意。如果日本的民众敌华情绪进一步高涨,将恶化日本与中国的关系。但他们深知中国的实力已经今朝夕比。日本必须以日美同盟为基轴,借助美国的力量制衡中国的海洋战略的发展。由于美国政府一直要求日中双方在尖阁列岛问题上表现冷静和克制,日本担心被美国“出卖”。因此,日本不断的鼓噪中国将在钓鱼岛问题上更加的强硬,实则是提醒美国不要忘记《美日安保条约》,拉美国趟钓鱼岛的浑水。

  十八大已经确定中国的未来发展方向,中国将继续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与邻为善、以邻为伴的周边外交方针,致力于推动和谐亚洲、和谐世界建设,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基础上与各国发展友好合作,这不仅是中国的外交理念,也是外交行动。事实上无论是谁当政,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不会发生任何变化,扞卫主权利益和民族尊严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义务。中共十八大已经完成了新老交替,军委班子也做了相应的调整,知识化、专业化、年轻化彰显军委领导的进一步加强,未来我国的海洋战略有了军事保障。近期的一系列动作,都是在海空军事装备上下大功夫,新的装备接连问世,是最终解决钓鱼岛问题的坚强后盾,钓鱼岛自古都属于中国主权,不存在得与失,只是被日本侵占而以,收复是早迟的事。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