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军事 >> 盐城舰等3舰编队赴西太平洋训练

盐城舰等3舰编队赴西太平洋训练

2013-01-31 14:32:55 来源:新华网 浏览:14
内容提要: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和导弹护卫舰烟台舰、盐城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例行训练。

         

                                         图为盐城舰

 在春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导弹驱逐舰青岛舰和导弹护卫舰烟台舰、盐城舰组成的海军舰艇编队赴西太平洋海域进行远海例行训练。隶属于海军北海舰队的这3艘军舰,均为国产主力舰。这次远海训练海区包括黄海、东海、南海、宫古海峡、巴士海峡以及台湾以东海域。编队将进行海上对抗、远海机动作战、海上维权斗争和远海兵力指挥控制等20多个课目的训练,部分课目将在恶劣海况下进行。

  盐城舰和烟台舰是姊妹舰,也是我国最新型的导弹护卫舰,两舰实现了信息资源共享和武器综合控制,具有对海、对空、反潜和对岸火力支援等多方面的作战功能,是人民海军当前现代化水平较高的战斗舰。盐城舰服役当年就参加了实弹演习和远航任务。青岛舰作为国产第二代导弹驱逐舰,自1993年服役以来,先后参加了包括亚丁湾护航在内的50多次重大战备和演习任务,5次代表人民海军出访17个国家19个港口。2002年,青岛舰作为编队指挥舰历时132天,航行33000海里,横跨三大洋、航经五大洲、6次穿越赤道,成功完成人民海军历史上首次环球航行。从体积和吨位上来看,青岛舰略为“粗壮”一些,舰长144米,舰宽15.6米,满载排水量4800吨,最大航速32节。烟台舰和盐城舰舰长134米,舰宽16米,满载排水量4050吨。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