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头条评论 >>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

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

2013-02-15 10:33:54 来源:咪蒙 浏览:28
内容提要:如果你把婚姻看得太重,把男人当救世主,试图依靠他,完成你的命运升级,这就把自己置放于一个危险的境地——你的幸福都维系在跟你毫无血缘关系的别人身上,他又不是你亲爹亲妈,凭什么就要无条件地爱你,给你所希望的一切?

  有些白富美,嫁了渣男,被劈腿、被算计,自杀了、失心疯了、自暴自弃了;而有些女屌丝,走了狗屎运,嫁了高帅富,从此鸡犬升天——从表面上看,婚姻是女人的第二次投胎,说得真精准,醒世恒言啊!

  屁咧。

  白富美要是内心够强大,哪怕不小心嫁了渣男,也可以及时刹车,在对方第一次出轨时选择放手,不给对方继续伤害你的机会,最大限度降低损失。不管渣男如何,你的优点都还健在,请继续当你的白富美。人生没玩完,系统重启,照样可以快意恩仇爱谁谁。

  而女屌丝要是脑残,不懂得持续地完善自己,匹配上天的好意,那么,结局也多半是顺利成长为作废的黄脸婆。

  一个女人,过得好或者坏,首先是因为她是什么样的人,其次才是遇到什么样的男人——二者不仅有主次关系,更有因果关系。说到底,婚姻是一种交换行为、互惠互利才是最佳模式。这种提法看上去很功利,但我又没说是权钱交易——你可以用贤良淑德去交换对方的上进和忠诚;也可以用聪明有趣去交换对方的大度和帅气;你还可以用自己的怪癖去交换对方的神经质,你的特质刚好是对方在意的喜欢的;反之亦然。

  重点是,你的优势在哪?

  你乏善可陈甚至缺点缠身,却指望一脚踏入韩剧里,闪闪发光的王子仿佛中了邪,瞬间被你秒杀,为你要死要活不离不弃。

  恕我直言,这种把婚姻当投胎,指望着嫁个优质男改变命运,从此名利双收——摆明了就是投机心理,跟空手套白狼有什么区别?

  人必须有梦想,但不必有妄想吧?

  有女生又说了,那谁谁谁,我看也没什么过人之处啊,她老公把她当宝贝呢。其实,所有的爱与不爱,都有缘由,都可以深入分析——她必是有适合她老公的条件和优点,对什么样的女人付出多少,男人都有精确计算。他们可没我们想得那么傻逼。你沉默,或许他刚好爱的就是你话不多,安静、省心;你话痨,或许他刚好爱你的热闹……

  像我这样的二货居然心安理得地结了婚,比我好100倍的女生却单着。上帝真他妈的不公平。讨厌我的女生,始终不明白,我家罗同学为什么对我如此愚忠?除了下蛊,再也找不到别的科学解释了。非要说,我的优点就是二逼,比如我极少生气,情绪分为高兴、很高兴和特别高兴,在最平淡的事中都能找到超然的乐趣,在苍蝇馆子吃了碗正点的酸辣粉就一路笑着回家……说句欠扁的话,我每天最关心的是,自己有没有看书、有没有看有营养的电影,有没有知识上的长进,有没有新的观点……只要我确定自己不断变得更讨自己喜欢,我就会觉得很安全。让自己变得更好,不是为了讨好男人,而是为了讨好自己。

  你有没有试过列举一个自己的优点清单?走饭说,每个人都是濒危动物,死了就灭绝了。但,真的不是每个人都努力开发和培育了自己的优点。当你拥有不可替代的优点,知情识趣、沉稳大气或古灵精怪,这个时候,没男人爱你,那是他们瞎了狗眼。

  如果你把婚姻看得太重,把男人当爹妈、当上帝、当救世主,试图依靠他,完成你的命运升级,实现你所期望的结果,发财、出名或扬眉吐气,这就把自己置放于一个危险的境地——你的希望你的幸福都维系在跟你毫无血缘关系的别人身上,他又不是你亲爹亲妈,凭什么就要无条件地爱你,给你所希望的一切?

  很多女生把灰姑娘当作自己的命运范本,灰姑娘是得逞了,但拜托,灰姑娘有一个在现实世界最实用的优势资源——美貌。用木心的话说,她生下来就完成一辈子最重要的工作,那就是美。

  在男人都是外貌协会的当下,有人说得好,一个女人最重要的正事就是,读书的时候,好好学习+美;工作的时候,好好工作+美。

  你也可以超越美貌,突出别的优点。但无论如何,把重心放在对男人的希求和索取上,不管你要的是感情还是钞票,都不靠谱。凡事只能靠自己——前提是你得内心强大、优势明确,才足以让自己依靠,你靠不了自己,才总想着靠别人,这多悲哀啊——女人一脸饥渴地等着男人来拯救,来全面改善自己的境遇,这画面,隐约透露着贱。

       ( 本文转自作者咪蒙的个人博客)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