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微言大义 >> 走向共同繁荣、迈向共产主义社会

走向共同繁荣、迈向共产主义社会

2013-06-15 17:59:18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14
内容提要:我毕生的精力致力于研究社会问题,经过平生的调查研究、时刻关注社会发展走势。从建国60多年以来,社会发展都经过波澜壮阔的改革,人们的思想一步步的进步解放。
       走向共同繁荣、迈向共产主义社会
         --现实社会法治问题的简论                                           
                                         
                                          作者/隐平
 

  各们同仁、女士们、先生们:

  我毕生的精力致力于研究社会问题,经过平生的调查研究、时刻关注社会发展走势。从建国60多年以来,社会发展都经过波澜壮阔的改革,人们的思想一步步的进步解放。我今天说的仍然是改革,思想大解放、观念的更新;开放、民主、公平、公正、正义,幸福和谐的新局面,走向共同繁荣、迈向共产主义社会,为千孙万代中华儿女造福祉。

  只有看透病症,才能对症下药。只有找出根本问题—根源,才能解决实质问题。

  当今社会,贪污腐败、道德滑坡、食品安全另人堪忧、公平正义只需追求、社会风气不正之风猖獗。虽然社会发展了经济收入提高了生活质量也提高了,可是人们生活仍然没有幸福感。

  我有一个最大胆的想法,主要是人们的思想认识领域,也可以说是人生观和价值观

  一、要大胆批判以往的30年代—50年代的错误思想认识,认为多子多福、子女多不担心养老后顾之忧。中国的经济发展滞后,归根结底是人口多,一个家庭养一个子女跟养五个子女是什么区别、什么概念,这是造成不平等、不公平、公正的根源,这都归结父母身上,是他们的错误认识造成的。总结现实生活中,在一些农村,兄弟为家产分配不公反目成仇,由于姊妹多家庭贫困而失学的悲惨命运,不公平、不平等的根源是可以解决的。再调查一些贪官污吏,送子女出国留学、一个也就罢了,三四个子女出国留学,上大学的开支哪里来?他们拼命的贪污受贿花老百姓的血汗钱,养二奶。公平吗?平等吗?这还不该批判吗?

  二、深化政法改革,走公平、公正、公开、廉洁的审判程序

  1、尽快建立法官审判官职务的人才库。

  2、省级高院异地交流审判案件。

  3、地市级、县级法院本省辖区内异地交流审判案件。

  这样做避免了人情关、枉法裁判,真正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廉洁高效审判案件。

  三、改革人事考核机制、完善绩效考核程序、形成公平、公正、公道正派的人才评价机制

  在机关单位,考核领导说了算,一味的追求搞好关系,吃请送礼,干不干一个样干多干少一个样只要把人情关系搞好就行。和领导走近些、不踏踏实实工作,形成了人人跑关系、吃请送礼的歪风邪气,一些老实人、兢兢业业工作的、埋头苦干的人成了傻子呆子不被尊重,这样有谁去踏实工作、谁在为共产主义奋斗。错伤人的积极性、消极工作助长了歪风邪气。

  一定要改革人事考核及绩效考核、人才评价机制,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时刻考虑到那些老实人、正派踏实工作的人、正气凌人的人。我们的道德为什么会滑坡?就是忽视了老实人、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正确导向错误了,好人、老实人得不到优厚待遇,造成了说假话空话套话,摆虚架子浮夸风,长期下去,社会主义会垮掉的。

  四、改革反腐倡廉、纪检监察举报机制,建立高效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

  1、建立全民反腐败人人参与,从自我做起、不贿赂、不吃请送礼净化社会风气。

  2、保障举报人、检举人的正当权利不受打击报复,保护举报人,内容不泄密,实行举报人奖励激励机制。

  3、建立层层监督的权力运行机制,领导决策民主科学集体协商,权力受到约束。贪污腐败高压态势打击,越打越多,最根本的是权力运行缺乏有效的监督约束、一党专政。

  五、改革选举制度

  “人民当家做主”?真正实现人民当家做主,做社会主义国家的主人,反映人民的呼声和意愿,活着有幸福感有尊严。有话语权,宪法明确规定社会主义公民有出版、集会、结社、言论、游行示威的自由和权利。新闻事业有新闻自由,真实报道、不歪曲事实真相反映民意。

  六、改革思想道德建设,扭转社会风气

  1、在学生入学建立个人思想道德档案,要细分道德建设项目,比如:家庭美德、社会公益、诚信、见义勇为、爱护环境、爱护公物不浪费节约、积极环保、思想作风、遵纪守法等项目。按照百分制打分,每年评定表彰,表现突出的给予优厚待遇,其他优待对象上优先考虑如升学加分等措施。

  2、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建立诚信道德建设档案,诚信守法经营依法管理、安全生产、纳税、社会公益、慈善事业,特别是药品生产、食品加工生产企业要严加管理控制监管工作,实行严格的奖罚制度,严把质量关、检验关、安全关。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