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微言大义 >> 女民工苗翠花讨薪难,元芳怎么看?

女民工苗翠花讨薪难,元芳怎么看?

2012-10-21 13:04:20 来源:红网  浏览:21
内容提要:女民工苗翠花(化名)模仿外交部发言人讨薪仍未拿到欠款,再开发布会。10月初,一段由女农民工模仿外交部发言人口吻发表讨薪公告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强烈关注。然而时至今日,讨薪方也未拿到欠款,其行为更被官方称为诈骗,“歪曲事实,是施工方和联营方相互勾结骗取国家资产”。10月19日,该女子主持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女民工苗翠花(化名)模仿外交部发言人讨薪仍未拿到欠款,再开发布会。10月初,一段由女农民工模仿外交部发言人口吻发表讨薪公告的视频,在网上引发强烈关注。然而时至今日,讨薪方也未拿到欠款,其行为更被官方称为诈骗,“歪曲事实,是施工方和联营方相互勾结骗取国家资产”。10月19日,该女子主持的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10月20日南方新闻网)

   上访不如上网,找领导不如找媒体。现如今,面对欠薪等社会痼疾,万般无奈之下,一些弱势群体也开始玩“创意”和“行为艺术”,试图以此制造轰动效应、促进问题解决。也确实有人通过此类方式引起了社会和相关部门的重视,为自己讨回了公道。然而,女民工苗翠花(化名)却没有这么好运,她虽然因模仿外交部发言人而一举走红网络,但至今她却仍未拿到欠薪,甚至还被指“诈骗”。第二场“翠花新闻发布会”已经举行,不知下一步能否有点效果?农民工讨薪咋就这么难?

   继“杜甫很忙”等网络流行风潮之后,脱胎于热播剧《神探狄仁杰》系列的“元芳体”现如今风头正劲。如果套用“元芳体”问一句:元芳,这件事你怎么看?想必元芳必将脱口而出他的经典回答:“大人,此事必有蹊跷。”甚至他还会斩钉截铁地断言:“大人,此事背后一定有一个天大的秘密。”事实也确实如此:如果相关单位欠薪属实,为何至今仍然“死猪不怕开水烫”?如果苗翠花等人确实涉嫌“诈骗”,为何不报警将其绳之于法?一方面是网络热炒,一方面却静悄悄没有结果,怎一个“蹊跷”了得。

   翠花讨薪难,先要问问“元芳怎么看”,或许也涉嫌“恶搞”。国人常怀“清官情结”,总渴望能够遇到包青天、狄神探,为自己撑腰做主、解难申冤。这当然有悖现代文明和法治社会的要求,是人治社会的后遗症。可是,现在的某些部门和公仆,别说没有包青天和狄神探的清正廉洁、刚直不阿,简直连元芳的思想觉悟和判断能力都没有。或者是欠薪现象确实存在,或者是翠花等人涉嫌“诈骗”,两者必居其一。不管哪一方存在问题,都应该有相关部门出面进行调查和处理。缘何事情已经红透网络、几乎“地球人都知道”了,却至今仍然没人管?是纳税人在养着他们,他们怎么就不把纳税人的难处当回事呢?

   翠花讨薪难,元芳怎么看对我们而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的相关部门、我们的公仆们怎么看,能否引起足够重视并积极解决。“翠花新闻发布会”已经举行了两场,只有再一再二、没有再三再四,相关部门该有所“表示”了。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