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话世态 >> 昆明市地沟油监管不力,城管局负责人如此回应

昆明市地沟油监管不力,城管局负责人如此回应

2013-06-29 20:40:35 来源:综合深圳晚报 浏览:20
内容提要:说实话,对于昆明的地沟油,我们没办法管。地沟油是清朝时期就形成的,现在突然让我们统管起来,这是很难做到的事!

                                           昆明市地沟油监管不力,城管局负责人如此回应

                                          图说:地沟油制作窝点(资料图)

       据云南信息报报道,昆明市每天有1500吨餐厨废弃物及150吨地沟油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云南省政府出台的《关于做好地沟油制生物柴油工作的指导意见》成为一纸空文。昆明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称,“地沟油是清朝时期就形成的,现在突然让我们统管起来,这是很难做到的事!”

  今年昆明的“金菜花”和“吉象”桶装菜籽油和猪油被爆出原料涉嫌掺杂“地沟油”,地沟油的回收利用因此再成焦点。早在去年4月,云南省政府就出台了全国首个《关于做好地沟油制生物柴油工作的指导意见》,对地沟油的去向及管理早已有规定。根据指导意见,应由各州(市)政府对地沟油收集、清运、提取加工和销售实行特许经营制度,地沟油制生物柴油生产企业可以取得地沟油特许经营资质。地沟油收集、清运、提取加工和销售统一由有特许经营资质的企业按照相关方案和标准实施。就昆明市而言,每天有1500吨餐厨废弃物及150吨地沟油仍处于无人监管的状态。

  昆明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奚晴阳表示,城管局收到了《指导意见》,“但是说实话,对于昆明的地沟油,我们没办法管。”奚晴阳解释说,《指导意见》的重点是地沟油,但是城管局管理的重点不是地沟油,而是餐厨废弃物,“地沟油是清朝时期就形成的,现在突然让我们统管起来,这是很难做到的事!”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