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舆情动态 >> 江苏卫视主持人孟非死磕民航局长 能杠出啥结果?

江苏卫视主持人孟非死磕民航局长 能杠出啥结果?

2013-08-25 12:13:37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44
内容提要:从8月16日起,孟非实名认证微博在5天内(截至8月21日17时)连发9条微博,建议取消对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的飞行保障,要求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辞职,微博内容直指近年来全国范围航班晚点愈演愈烈的现状。

                          

  视频截图

    江苏卫视主持人孟非跟人“杠上了”。从8月16日起,孟非实名认证微博在5天内(截至8月21日17时)连发9条微博,建议取消对民航局局长李家祥的飞行保障,要求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辞职,微博内容直指近年来全国范围航班晚点愈演愈烈的现状。截至21日14时,第一条叫板微博已被网友转发近万次,评论3800余条。(人民网8月22日)

 “孟爷爷”呛声民航,跟民航局长杠上了,一个是歪嘴名主持,一个是饱受诟病的民航“官爷”,这场微博大戏立马成了网络热点,很多网民表达共鸣力挺孟非,网友们纷纷吐槽“航班不迟到才是新闻”“坐等李局长辞职”;也有网民对孟非的死磕行为表达质疑:你们要求一个人改变中国么?你咬着一个局长不放有意思么?况且人家局长的权力也是有限的……             
   
     面对网友的质疑,孟非似乎在昨天“【结束】”微博中予以澄清:“我从未幻想过李局长真能辞职,也不相信他辞职问题就解决了。我的想法很朴素:你让我不痛快,我也让你不痛快!” 这场风波可能到此画上句号。
   
    应该说孟爷爷的目的已经达到,一是通过这次微博大战网民的力挺,让老孟有了更多的粉丝有了更强的知名度;二是孟爷爷其实打开始就清楚,再呛的厉害也换不来民航大人的一句歉意,更不会幻想局长真能辞职,正如他所言只不过想让这位局长大人不痛快而已,结果面对网上的质疑,这位局长恐怕真要烦恼一阵子了。
    
    透过这场微博大战我们看到的是,名主持人面对民生难题也敢于叫板官员,敢让官员不痛快的勇气。但我们更看到的是作为官员对待民意的态度,面对民航晚点的极大民怨,面对民航正点率的逐年下降,面对网民的强大质疑,民航局长非但没有丝毫歉意,也没有给出治理延误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时间表,更没有找出自己服务水平的差距,而是把原因归咎为天气、流量控制、空域等原因,还竞说出“说实话我可想辞职了,如果我辞了就不延误了,我明天就辞职”,不愧是高官,耍无赖都有水平。
  
    孟非估计已不再杠了,但我们网民却还想杠,官意凭啥如此蔑视民意?就因为你的官冒不是民众给的,是上级给的?很多官员都在下基层体察民情,你凭啥就不能当一回普通乘客,尝尝晚点的滋味?民航晚点的确不是你一个人的错,但你作为局长,向有怨气的民众道一声歉能死?
    
    早在1991年10月7日,朱镕基就说过“一个国家的民航水平很低,飞机老不正点,如果这个都抓不上去,这个国家是没前途的。”时间过去了这么多年,问题越来越严重,民航局长:你脸红吗?

   投稿人:直隶巴人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