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财经 >> 天猫要逆天了吗?天猫卖冰激凌,化了包赔!

天猫要逆天了吗?天猫卖冰激凌,化了包赔!

发稿时间:2014-06-27 13:10:12  来源:北京商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内容提要:昨日,哈根达斯开始在天猫接受预订。依靠菜鸟物流平台提供的创新个性化冷链解决方案,能让冰激凌在零下78.6℃干冰和特殊包装下保持50小时不化,支持全国210个城市配送!天猫宣称如果你收到的冰激凌化了,包赔损失!

天猫卖冰激凌 “菜鸟”实战力遇考

成立一年后的菜鸟网络终于开始崭露头角。昨日,包括哈根达斯在内的美国十大冰激凌品牌开始在天猫接受预订,成为互联网史上首次在线跨国售卖冰激凌。这也是菜鸟网络成立一年后首度大规模实战。

继 进口新西兰活海鲜后,从昨日起,包括哈根达斯在内的美国十大冰激凌品牌在天猫接受预订,国内210个城市可享受此服务。遇热即化的冰激凌对冷链配送能力要 求极高,而这正是对已成立一年的菜鸟的检验。去年,阿里巴巴联合银泰集团、复星集团、顺丰、“三通一达”等多方力量成立菜鸟网络,号称要打造“中国智能物 流骨干网”。

菜鸟有关负责人表示,菜鸟网络通过将顺丰、“三通一达”等物流资源进行整合,大幅度提高配送能力。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冰激凌配送目前采用的是上海仓,干线冷链配送是万象等提供服务,而在末端配送中则是各家落地配快递企业提供服务。虽然此次配送范围多达210个城市,但其中大部分城市在发货后24小时左右能够送达,使得冰激凌能够在最高保存温度-18℃之下保持新鲜。

据天猫食品工作人员介绍,本次冰激凌配送采用创新的包装,通过特殊定制抗压300公斤保温箱,内置两层保温措施后,加以气化临界值-78℃的蓄冷干冰做冷媒,经测试60-70小时挥发不尽,以此来保障运抵消费者手中时冰激凌不化。

其实,资源整合后的菜鸟网络已开始逐步发力,除了提供“激动人心”的冰激凌外,菜鸟还与淘宝合作,针对激战正酣的世界杯,从本月29日开始,提供2小时速递服务。消费者可在网上选购鸭脖、小龙虾、冰啤等,而若配送未能在2小时内完成,消费者则可享受免单。

虽然目前“2小时速递”仅面向北京、上海、广州、杭州四个城市,但在业内看来这已经刷新了物流速度纪录,达到目前物流配送的极限。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曾表示,希望用5-8年的时间,将菜鸟网络打造成遍布全国的开放式、社会化物流基础设施,全国任何一个地方都可24小时内送达。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