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要闻 >> 无锡一楼盘房价

无锡一楼盘房价

2012-10-17 09:35:19 来源:华声在线 浏览:130
内容提要:近日,江苏无锡太湖新城一处楼盘房价从每平米1.6万元跌至6900元。知情人士透露,该价格让位于楼盘旁边的市政府很恼火。

  近日,江苏无锡太湖新城一处楼盘房价从每平米1.6万元跌至6900元。知情人士透露,该价格让位于楼盘旁边的市政府很恼火。该人士称,政府一方面怕低价打乱周边市场价格,另外,政府力推金融街区项目,希望金融街区房价在1万元以上,体现它金融中心的地位。

  从1.6万/直接跌到0.69万/,无锡太湖新城“金融第一街”最南端的无锡嘉业国际城,上演着一次令人惊叹的房价跳水。然而,这次名为“限时特惠”的跳水表演很快便停止,至今仍处于暂停销售状态。政府和其他开发商有意见,而开发商急于通过降价回笼资金,“接下来的定价很尴尬,低了不行,高了也不行。”销售人员感叹。

  一名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今年7月份第二次推盘,开出6900元低价走量销售,十几天就销售完了。“很多银行、政府的人来买。基本上靠客户拉客户,我们基本上不做宣传。”

  至于不做宣传的原因,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个价格让市政府很恼火,一方面怕它这样打乱周边市场价格;关键金融街区的项目是市政府力推的,给了很多政策和授信支持,希望金融街区的房价怎么都得在1万以上,体现它金融中心的地位。”

  还有销售人员称,“我们老板想尽快回笼资金把价格定得实惠一些,把销售业绩做上去,但政府有意见,又不能定得太低,所以现在就僵持在这里。现在问题就是涨多少政府满意。”

  新闻解读

  楼盘跳水大甩卖为何让政府很恼火?

  其实,楼盘跳水最大威胁在于出现多米诺骨牌效应。当一个楼盘房价下降势必引来众多消费者的抢购,而在同区域内的楼盘因房价高而无人问津时,也会随后跟进,一家看一家,一家比一家,相互攀比着降价,势必拉低整个区域的房价。反映到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上来,莫过于地方财政收入的大幅减少。现在,楼市调控让地方政府的土地收入锐减,而保障房等建设又消耗了大量的资金,一旦房价下降成气候,形成“羊群效应”就不可收拾。

  现在,楼市已入转折区间,调控不可半途而废。面对开发商降价促销的策略,地方政府应当从楼市调控的大局着眼,不应过度使用政府管理市场这只“看得见的手”,对开发商降价促销的市场营销行为过多干预。以政府好恶决定房价走势的“恼火”,会给市场释放出错误的预期和信号,进而令整个房地产调控成果打折扣。井水明(江苏职员)

  华声评论:从政府不满房价下降看体制内“杰出青年”

  仔细研读新闻,不难发现,知情人士并没有做到知无不言,言谈之间似乎还有广阔的引申空间。地方政府不愿房价降下来,其目的是否真如其言是为了体现金融中心地位,确实有待考证。即使是一心为了金融中心地位,也不见得是金融中心就非得房子百姓买不起才体现其金贵,逻辑实属混乱。而且,30多年的改革证明,以行政的力量干预经济,无疑是开历史倒车,有违市场规律。

  以当地政府这种逻辑办事,不外是操纵经济杠杆来驱逐穷人而已。同理, CBD地带理所当然也在政府考量在内,显然也不应让普通百姓买得起房,不然,又岂能体现CBD的商业价值?以此逻辑执政,不难预见,整个城市布局将再现紫禁城的格局,一圈圈一层层,阶级社会的楚河汉界将会异常分明,普罗民众则被逼离城市文明,成为日日遥望金融中心及CBD的边远之民,而城市完全蜕变成衡量货币与权力最直接的场所,成为官员富豪的俱乐部,失去了让人们生活更美好的最原始功用。

  鲁迅曾言,向来不惮以最大的恶意来猜测中国人,遍及全国的网友也有类似的鲁迅精神。他们认为,从“表叔”身上,网友见识了手表原来也可以这么奢华,从“房叔”身上,我们知道资源的聚集达到了何等程度;从“80后杰出青年”官员身上,百姓见识了腐败无须分年代,所谓有志贪污不在年高;而从无锡地方政府对房子降低的不满表述当中,民众隐约猜测到房价为何调控乏力的奥秘。从这些新闻中可以看穿世相,读懂社会,明白了政府权力之强大与态度之傲慢,强大到可以逆转市场,傲慢到可以罔顾民生。

  房价降不下来,除了政府自说自话的金融中心地位的考量外,网友担心这里面有着无数的阴暗与黑幕,这一点,有网上大量新闻可作佐证。政府官员无法遏制谋利激情,则不仅是房价降不下来,其他与民生相关的公共服务也将会一路狂飙,如各地瞩目的水电汽价格,不正是在听证声中涨上去的吗,即使是骂声一片。在这个上涨背后,难免有类似无锡的说法:大家都涨了,我岂能不涨;这么好的城市,水电汽这么便宜,简直与城市形象有损。在这个说法背后,是政府各部门潜伏的蛀虫。

  因为蛀虫的本质,注定其要从政府内部啃食,同时又向外界捞取,不然,何以支撑名表、豪宅的开支?但问题终究要解决,要终结体制内杰出蛀虫与各位叔,所要做的事情,还是老生常谈的民主监督。没有民众用脚投票的权利,则难以看到蛀虫过冬的一天。央媒报道,从2007年11月至今,政纪法纪处理的人多达60多万,由此可见叔辈与杰出青年代不乏其人。据此,有网友猜测,无锡干预房价下降,说不定正是叔叔或杰出青年的杰作呢。 宁新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