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要闻 >> 江苏高速免费方案出台 预计车流量超清明

江苏高速免费方案出台 预计车流量超清明

2013-04-27 21:47:55 来源:扬子晚报 浏览:12
内容提要:再上今明两天班就放假了。从明晚20时开始,小客车进入联网高速将领到纸质临时通行卡,明天夜里24时也就是29日0时后下高速的小客车均可享受免费。

 再上今明两天班就放假了。从明晚20时开始,小客车进入联网高速将领到纸质临时通行卡,明天夜里24时也就是29日0时后下高速的小客车均可享受免费。昨天下午,省高速公路联网管理中心发布五一客流预测和免费方案,受景区降价、免费放行等利好刺激,预计假期日全路网出口流量可能达到172万辆,比清明节首日创纪录的167万辆还要高。        

 

      免费前期方案


  4月28日20时-24时 小客车领纸卡,下高速正常缴费

  4月29日0时-1时 小客车进网不发卡,出口需交正式卡或纸卡,免费放行

  4月29日1时起 小客车不发卡,直接免费放行

  免费结束期方案

  5月1日19时-24时 小客车进网发纸卡,出口免费放行

  5月1日24时-2日1时 持纸卡下高速交5元(对驶离南京三桥主线站、江阴大桥东匝道出口的车辆须加收过桥费);持正式卡下高速正常收费;入网领正式卡

  5月2日1时后 恢复正常收费模式

  客流多半会堵

  放假首日车流量预计172万冲新高

  五一会不会堵?许多车主纠结要不要出行,其实就是怕堵在路上受罪。昨天下午,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发布五一客流信息,预测从明天白天开始,全省高速就会迎来出行小高峰。全省高速路网流量将于4月29日到达峰值约172万辆,这一数值比清明首日创纪录的167万还要多。3天假期全路网出口流量约459万辆,日均流量约15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52%。

  虽说天气预报显示,4月29日省内不少地方可能有雨,一部分车主可能会因天气因素放弃出行计划,但是雨天路况差,高速上多半还是不会好开。

  方案照搬清明

  明天20时开始发纸卡,24时起免费

  在有了3个免费长假的经验之后,许多车主对于免费放行已经驾轻就熟。

  据介绍,今年五一期间,江苏高速公路的免费方案全部照搬清明节,重要的收费站均将设置一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为正式免费时段,免费时段前后各有过渡期。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