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要闻 >> 人社部取消哪些资格证 江苏一批新法规今起实施

人社部取消哪些资格证 江苏一批新法规今起实施

发稿时间:2014-09-01 21:17:13  来源:网络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今天起,一批新政策新法规实施,从工伤认定到社保缴费基数调整,再到汽车年检和新能源汽车优惠,都事关老百姓实实在在的生活。

新车6年免检

即使新车开了6年,以后可以跨省(区、市)异地检验。事实上,在国家政策出台之前,江苏交警早就出台规定,自今年4月1日起,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允许车主在省辖市范围内,自主选择检验机构进行车辆检测。在无锡,当地所有车辆检测线已全部实现社会化企业经营,与当地车管所彻底脱离关系。

买新能源汽车免税

此次公布的113款车均为国产品牌,南京金龙大客车也在目录之列。其中纯电动汽车有17款,混合动力汽车6款。23款乘用车的价格在12万元-20万元之间,免征车辆购置税后,消费者可省费用在万元左右。

下班顺路买菜受伤算工伤

按照最高法的司法解释,劳动者在下班途中需要到菜市场买一点菜,然后再回家,而且是顺路,属于日常工作中所需要的必须活动,如果期间受伤也应算工伤。

社保缴费工资下限增335元

一般情况下,参保职工按照自己的实际工资收入作为社会保险缴费基数,按相关比例每月缴纳各项保险的参保费用。但是,工资收入较低和太高的参保职工,则要按照人社部门每年公布的缴费基数下限和上限作为自己的缴费基数。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集团旗下: 高骥中文网 高骥传媒 Chidns域名空间 中国羊寨网 网址导航之家 购物导航 中国站长工具 无锡微营销 富您档案(相关站点已经隐藏,可具体联系我方)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