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要闻 >> 央视春晚发布声明:转发彩排视频涉及侵权

央视春晚发布声明:转发彩排视频涉及侵权

2013-02-02 15:29:45 来源:北京晨报 浏览:16
内容提要:昨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称,2013年央视春晚即将播出。晚会处于排练阶段,为将最好状态的春晚呈现给观众,我们希望媒体和个人尊重各方人员为春晚付出的辛勤劳动,尊重央视的版权权利。

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布声明

  晨报讯(记者 解辰巽)距离央视春晚播出的时间越来越近,随着一次次彩排的进行,节目几乎全部曝光,甚至一些视频也从网络中流出。昨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发表声明,称不要在各类媒体上未经央视授权播出春晚及春晚排练视频。声明的署名之一是央视法规处,对此法规处表示,未经授权播出节目绝对是侵权行为,但具体事宜还要由春晚办公室来决定。

  昨日,央视春晚官方微博称,2013年央视春晚即将播出。晚会处于排练阶段,为将最好状态的春晚呈现给观众,我们希望媒体和个人尊重各方人员为春晚付出的辛勤劳动,尊重央视的版权权利,不要在各类媒体上未经央视授权播出春晚及春晚排练阶段的视频,尤其是网络媒体对这些视频应采取删除、屏蔽、断开链接等必要措施,避免承担法律责任。

  记者在网上搜索“2013年央视春晚彩排”的视频,能看到大量1号演播大厅场外的演员采访,内容基本为央视新闻节目采访视频。但确实也有名为“彩排画面”的视频,记者试着点击了一部分,但未能找到有真正透露春晚节目内容的视频。记者发现,央视所发声明的署名为央视春晚剧组和央视法规处。对此央视法规处工作人员强调,具体事宜由春晚办公室负责,法规处不算介入,春晚是央视的节目,法规处也是为他们服务。她表示:“未经授权播出节目肯定是侵权行为,我们肯定要先发个声明。”而春晚宣传负责人马星的电话一直无法拨通,截至记者发稿时并未等到其回复。

  如今网络媒体往往是最先曝出春晚消息的。一位四大门户网站之一的网站记者说,他们一般都是发文字稿,视频也很难弄,看央视春晚彩排的观众是被禁止带任何录音录像设备的。而网站的视频部门如果手里有春晚视频,也绝对不会发语言类的节目,“揭语言节目的底儿就太过分了。”某著名视频网娱乐频道主编说,他们如果播出央视的有关节目如春晚等,肯定会得到央视授权的,虽然也会觉得春晚的爆料视频做得太少,但是也不会冒险侵权的。

  广电总局要求

  节俭安全办节目

  昨日,广电总局在网站发文《广电总局要求节俭安全办节目》。文件称1月31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节俭安全办节目的通知》提出要各级电视台节俭安全办节目。《通知》要求包括春节晚会在内的节日广播电视节目不要讲排场、比阔气、拼明星。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