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深度评论 >> 广电台长与交警“互掐”,谁赢谁输?

广电台长与交警“互掐”,谁赢谁输?

发稿时间:2014-11-19 14:40:21  来源:乔志峰   高骥中文网   浏览:52
内容提要:安徽广电原台长被查,曾与交警“互掐”。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广电台长与交警“互掐”,谁赢谁输?

  安徽广电原台长被查,曾与交警“互掐”。安徽广播电视台原党委书记、台长张苏洲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据了解,张苏洲因公车被查扣而与合肥交警“互掐”。2008年张苏洲因公车被查扣而动用安徽电视台媒体资源,对合肥交警进行长达半个月的负面报道。而合肥交警也对安徽台的车一律检查。(11月18日羊城地铁报)

  广电台长、交警,一个主管新闻媒体,属于宣传口的文人;一个是国家执法机关,代表着法律的尊严。谁能想到,两者为了一点“小恩怨”,竟然“互掐”起来,直令人跌破眼镜。谁挑起的“战火”暂且不论,孰是孰非我们这些局外人也不得而知,我想问的是:拿公权泄私愤、滥用公器互相报复,台长平时在布置宣传工作的时候,是如何弘扬“正能量”的?交警在日常的执法过程中,能做到依法办事吗?

  广电台长与交警“互掐”,不仅暴露了某些人的素质问题,更是折射出权力缺乏有效监管的现状。这年头,某些人手里但凡有一分权力,就要让其产生十分的效益。攫取经济利益之外,还要藉此作威作福,动不动就会大耍官威,以示与众不同。比如最近很火的某地供水公司原总经理,家里搜出巨额现金不说,还动辄就拿停水来要挟别人,成为一方“水霸”。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广电台长手握媒体和宣传资源,这就是他骄横跋扈的资本;交警拥有执法权,这就是他们不甘示弱的武器。只不过,他们“掐”得热火朝天,置法律法规和相关制度于何地?

  耐人寻味的是,“互掐”事件发生在2008年,此前的保密工作一直做得很好,直至今日方才得以曝光。为何?原来广电台长落马了。或许,这也在很多人的意料之中——如此骄横跋扈、不可一世,明目张胆滥用公器,不出事才怪。只可惜媒体报道过于简单,并未透露“互掐”事件的更多细节和结果,不知事情最后是如何收场的?但不管台长和交警谁赢谁输,法律法规和公平正义都是真正的输家。

  当然,广电台长与交警“互掐”也并不见得完全是坏事。台长挖掘了不少交警的负面新闻,交警也对安徽台的车进行了“特别关爱”,整个过程中想必也暴露了不少问题、曝光了不少“秘密”吧。时隔数年,“互掐”事件终于被踢爆,纪检部门或许应该来个“回头看”,说不定能从中发现不少线索呢。而如何管住某些人和部门手中的权力,不让其为所欲为,更是亟需查漏补缺、亡羊补牢。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