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骥哥有话 >> 舆情动态 >> 安阳县马家乡纪检书记特批低保名额给上访户

安阳县马家乡纪检书记特批低保名额给上访户

发稿时间:2014-12-27 09:00:35  来源:rmyqw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内容提要:低保政策是国家为照顾生活困难群众而制定。低保户由村民组织民主评选而产生。体现了共产党的恩典,人民政府的关爱。

      低保政策是国家为照顾生活困难群众而制定。低保户由村民组织民主评选而产生。体现了共产党的恩典,人民政府的关爱。

      然而,河南省安阳县马家乡纪检书记胡岚却利用职权,特批低保名额给了——伤害现役军人家属以后,拒不履行两审法院判决,多次上访、闹访、缠访的任怀生之妻李雪英。

     上访之人享受特批的低保惠顾后,又成了犯罪人无力支付赔偿的借口和成为法院执法的绊脚石。

事件回溯:
      河南省安阳县马家乡硇后村村民任玉明与现役军人王增强是邻居,任玉明强行抢占了王增强家的风道,还阻止王增强修建经过其院南墙外的出入大路,双方引起纠纷。

安阳县马家乡纪检书记

      2011年2月13日,任玉明将王增强父亲伤害成左脚跟跟骨骨折,属轻伤。任玉明被判刑一年,附带民事赔偿2.6万元,已履行。

      但侵占的风道不予退还,仍阻扰着王增强家的出入大路不能修建,王增强家人只好打通房间出入。

安阳县马家乡纪检书记

      从而给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任玉明的哥哥任怀生将王增强的母亲从高处掀下,造成骶骨骨折属轻伤,任怀生被判刑一年零六个月,已服役,附带的民事赔偿50707.86元却拒不履行,任怀生之妻李雪英到处上访,直至北京。据村民介绍,任怀生父子三人常年在外承揽装修工程项目,每年收入几十万元。

      2014年的低保评选中,李雪英自然不会被评选为低保户,李雪英缠闹不断,马家乡纪检书记胡岚可能是为了息事宁人、从而利用职权特批李雪英享受低保。

     由此造成,因是低保户,成为犯罪之人无力履行赔偿的借口,同时也成了法院执行判决的拌脚石,使法院的判决书成为一张司法白条,极大损害了司法的公信力。
 

 

      从硇后村低保户公布栏中可以看出,李雪英是最后增补上去的,时间2014年11月,理由是因病,级别是B级,月领低保金297元。

      王增强在外保家卫国,而其家人却在当地任人欺凌,我们无法想象当地政府是如何拥军优属的,倘若能为无路可走军人家属开通一条出入的道路,也算是拥军优属的一项伟大壮举,功德一件。  

      然而更无法想象的是,身为纪检书记的胡岚却把低保名额利用职权赠送给了缠访、闹访之人,这不是助长了缠访、闹访的气焰吗?这无异是在亵渎低保政策,客观上破坏了民主评选制度。

      或许这就是以权代法造成的社会危害,本站将持续关注该事件的发展,也希望能引起马家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采取积极公平、合理的措施,尽早消除不良影响,多弘扬一些社会正气,抑制一下歪风邪气,少一些官僚主义,树立马家乡党委政府的良好形象。
 
    本文依据反映人:王随生 反映材料整理而成
    2014年12月24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