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评论中心 >> 原创评论 >> 莫让倒票囤票扰了人们出行路

莫让倒票囤票扰了人们出行路

发稿时间:2014-12-30 11:10:42  来源:文/鸿之雁   高骥中文网   浏览:51
内容提要: 春节出行常常是人们在新年里最关心的主题,很多人为了应对抢票难的问题,常常使用抢票软件,这也让投机的人钻了空子,近期出现多起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网上囤票倒票的案件,只有办理改签或者退票才能重新购票。

          莫让倒票囤票扰了人们出行路

  春节出行常常是人们在新年里最关心的主题,很多人为了应对抢票难的问题,常常使用抢票软件,这也让投机的人钻了空子,近期出现多起利用他人身份信息在网上囤票倒票的案件,只有办理改签或者退票才能重新购票。

  面对这样的恶劣行为,铁路也实施了很多新的措施,行程冲突的票已无法购买,打击倒票囤票行为。如果自己的身份信息被冒用购票时,可以在网上举报。在车站等地购票发现被冒用导致自己无法购票,也有专门的窗口进行举报后可以继续购票。铁路公安也已经抓获多起这样的倒票事件。

  为了春节这个中华传统节日里人们出行的需求,我国铁路运输也有了一个特别的时期——春运。对于一票难求,铁路部门每年都会推出新的举措来适应变化的人流和购票方式,如今的网络购票已占据了大部分。不管哪种方式,不管铁路部门出台多少新的举措,总有一小部分人因为利益的诱惑,每年春运、暑运、国庆长假一些不法人员就会利用多种手段大肆套购车票、加价倒卖坑害旅客,这不仅触犯了法律,也给归家心切的旅客带来很大的困扰和不便,也扰乱了铁路部门正常的客运秩序。为铁路售票带来很多重复性劳动,也耽误了旅客的正常购票和出行。

  面对这些倒票囤票行为,除了铁路部门进行严惩之外,我们广大旅客也要作出自己的努力,不相信黄牛党,不为了贪图一时“便利”让黄牛党日益猖獗。我们也相信,只要社会、相关部门、广大旅客同心协力,那么黄牛党也没有市场,广大的旅客出行也不会收到干扰,购票乘车也才能真正公平、顺畅起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