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资讯 >> 阿里巴巴被要求退出台湾

阿里巴巴被要求退出台湾

发稿时间:2015-03-04 16:00:09  来源:综合   高骥中文网   浏览:92
内容提要: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因隐瞒大陆企业身份,台湾相关部门认定阿里巴巴集团违返了台湾的投资规则,要求其在半年内退出台湾。

          阿里被要求退出台湾

    据英国《金融时报》3月4日报道,因隐瞒大陆企业身份,台湾认定阿里巴巴集团违返了台湾的投资规则,要求其退出台湾。

    台湾经济部下属的投资审议委员会称,阿里巴巴子公司通过在新加坡注册的方式隐瞒了自己作为大陆企业的身份。因此,该机构已要求其支付12万元台币(约2.4万人民币)的罚款,并且撤出台湾,或者在6个月内转让其在台湾分公司持有的股份。

    据《北京晨报》消息,阿里巴巴发言人对此表示,新加坡阿里巴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开曼群岛注册的阿里巴巴网络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阿里巴巴在2008年按照当时的相关法规,走正常流程以外商身份在台湾成立分公司,并不存在任何偷步或者隐瞒。阿里将就此提出诉愿和积极沟通。

    此外,马云3月3日在台北对大学生发表演讲后对媒体称,阿里巴巴将全面配合台湾政府的工作。

     马云称,他意识到阿里巴巴与台湾政府的沟通不够。他说,如有必要,阿里巴巴将重新申请注册,或向台湾政府提供额外文件;阿里巴巴在台湾有约30万个企业客户,不能一走了之。

       阿里台湾子公司是否为大陆企业?

    阿里巴巴表示,2008年通过新加坡注册的实体(Alibaba.com的全资子公司)在台湾设立分公司时,“依据的是当时台湾官方颁布的相关规定,并自此遵循所有的法律程序开展业务”。

    “自从Alibaba.com的母公司阿里巴巴集团去年9月在美国上市后,台湾有关部门改变了对阿里巴巴集团内部结构的看法,将其视为一家中国大陆企业,”该集团表示。

不过,据中国证券网消息,台湾投审会副执行秘书张铭斌表示,虽然阿里巴巴2008年在台湾登记是新加坡公司,可是去年在美国上市时,公司申报文件显示,中国母公司控制新加坡子公司。

    昨日(3月3日),阿里巴巴集团股价大幅下跌2.88%,为每股81.58美元,这也是该公司自上市以来的最低股价。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