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互联网 >> 互联网资讯 >> 百度卫士与北京网安共同打造首个互联网安全生态圈

百度卫士与北京网安共同打造首个互联网安全生态圈

发稿时间:2014-04-30 15:4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984
内容提要:北京迎来首个由市政府发起的"首都网络安全日",今年网络安全日主题为"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

      

   4月29日,北京迎来首个由北京市政府发起的“首都网络安全日”,今年网络安全日主题为“网络安全同担,网络生活共享”。当晚,由百度卫士联合北京网安共同主办的“4.29首都网络安全日”特别节目在北京科技频道播出。节目现场公布了首都十大网络安全案件的评选结果。

“首都网络安全日”由北京市政府发起,通过BTV特别节目、北京网络安全论坛、网络安全技术大赛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提升首都网友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并联合领先的互联网企业共建首都网络安全。

  作为安全行业的新晋黑马,百度卫士此次与北京网安进行了深度合作,为晚会及系列活动提供安全大数据和技术产品支持。为应对日益复杂的网络安全形势,百度卫士还将与北京网安共同打造首个互联网安全生态圈。

  互联网安全生态圈包含三项举措。首先,共建防骗数据库。百度将防骗数据库与北京网安数据库打通,对上网入口进行防骗过滤。其次,共享网站信誉档案。百度将自建的网站信誉档案与北京网安的网站违法违规记录对接,提高网站失信成本。最后,双方联合打击欺诈犯罪。今后所有网络诈骗等信息将不断充实进北京网安数据库,重大保障案件直接转至网安立案处理,双方联合从实体上打击欺诈犯罪。

  此外,百度卫士联合北京网安共同建设的线上网络安全基地也将正式上线,向网友展示2013年网络安全大数据,对2013年重点网络事件和网络安全教育故事进行回顾。

  正如百度副总裁朱光在活动现场致辞所言:“能力越大,责任越大。百度愿意承担维护网络安全的社会责任,也希望通过努力,能与大家携手描画出一个更安全的互联网未来。”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