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军事 >> 外媒:中国海军重召退役士官入伍 与南海有关

外媒:中国海军重召退役士官入伍 与南海有关

发稿时间:2015-06-19 14:22:18  来源:环球时报   高骥中文网   浏览:51
内容提要:中国海军征召最近2年退役的海军士官返回部队再次服役。韩媒认为,这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中国军舰数量增长太快,引发技术操作人员不足。另一个可能是与地区局势紧张有关。中国海军专家驳斥称与南海局势无关。

   中国海军重召退役士官入伍 与南海有关

    韩联社18日援引美国网站的报道称,中国海军征召最近2年退役的海军士官返回部队再次服役。韩媒认为,这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中国军舰数量增长太快,引发技术操作人员不足。另一个可能是与地区局势紧张有关。不过,中国海军专家18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外媒的报道是一种错误理解,中国只是根据法律规定组织预备役人员进行例行训练,而且中国的做法和地区局势没有关系。

  韩联社18日报道称,根据美国网站的消息,中国海军已经下达紧急命令,要求最近2年退役的士官立即返回部队。报道称,中国海军日前发布命令,急召最近两年退役的士官重新入役,而且要求6月底前回原部队报到。报道称,回营的理由可能是,近年新军舰下水服役较多,而专业技术人员不足,需要这些退役士官回去继续服役一段时间,而服役年限由当事人与所在部队商定。但同时有分析认为,正当中美围绕南海造岛问题矛盾升级的情况下,这一命令或许与此有关。

韩媒称,中央军委已经指示海军必须要作好应变准备,这或许是海军要急召近年退役士官回营服役的背后原因。另一方面,最近两年中国开工建造导弹驱逐舰、新型潜艇在内的数十艘舰艇,仅2013年就下水大量战舰。

  据韩国《世界日报》18日报道,中国政府制定了发生战争时能紧急动员民用船只的具体规则,包括5类民船在国家防御需要时可以被征用。按中国去年登记在册的民船大约17.2万艘计算,战时中国海军实力可能大增。规定同时表示,征用期间的所有费用由政府承担。有分析指出,正当东海和南海主权争议日渐激化的背景下,中国政府的上述决定令人瞩目。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