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文化 >> 市区莫言书正版持续脱货

市区莫言书正版持续脱货

2012-10-23 09:01:27 来源:高骥中文网 浏览:20
内容提要:在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后一天之内,盐城与国内各大城市一样,所有书店难觅莫言作品。记者在本月14日采访新华书店解放南路店负责人时,对方称,一周过后,也就是本月21日左右,新华书店可以补到莫言的书。昨天,记者再次走访市区各大书店,发现莫言书依然脱货。 

本网讯 在诺贝尔文学奖揭晓后一天之内,盐城与国内各大城市一样,所有书店难觅莫言作品。记者在本月14日采访新华书店解放南路店负责人时,对方称,一周过后,也就是本月21日左右,新华书店可以补到莫言的书。昨天,记者再次走访市区各大书店,发现莫言书依然脱货。

“出版商又变了,只有慢慢等”

  昨天上午,位于缤纷亚洲的盐城书城内,值班经理王女士正打电话给供货商,催问莫言的书到底何时能到。“按之前的消息,等一周,21号左右就应该有货了,结果又让继续等。现在听说是本周可能有货,但依然没有准数。”王经理说,莫言实在太“红”了,订他的书,现在全部要现款结算,而且书价透明,利润较薄,即使这样,眼下各个书店都抢着订货,而且还说不准什么时候才能有。

  “现在能预订到的是一套由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的16本作品全集,总定价618元,算下来,每本要38元多,这个定价真不低。”记者了解到,书店经理之前听说莫言全集是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后来又听说是北京精典博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出版,现在又从供货方那里了解到是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三家出版商之间竞争很激烈,书市空前反复和热闹。“一周前就说要加印了,结果加印的一批书我们也没看到。”王经理说。

“现在能买到的肯定不是正版书”

  新华书店解放南路店经理潘军说:“脱货这么久,正版书一直买不到的。只有今天南京新华书店可能会推出单款莫言作品,具体是他的哪本书,现在还不清楚。”至于盐城新华书店以及各县(市、区)分店大约什么时候才能进到货,潘军说:“现在也只能估计一周左右吧,月底前应该会有,但不能保证”。

  此外记者发现,在市区建军路、鹿鸣路等邮亭附近,晚上会有盗版书摊出现,把《蛙》《丰乳肥臀》两种书摆在地摊上。记者看到,红色封面《蛙》的定价为27元,上海文艺出版社出版,因为外包装塑料膜封着,里面的纸质无法辨认。

  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仅15分钟内,就有三四笔生意成交。当记者问及这些书是否为盗版时,摊主表示:“现在哪有什么正版盗版之分的,反正质量你放心,肯定没有错别字,不影响阅读就行了。”至于价格方面,对方表示,最低15元一本,谈不上几折。如果多买,还能再便宜点。

邮亭老板动了心,也卖起盗版书

  “莫言书到了!”昨天下午三点多,解放南路一家邮亭老板很兴奋地告诉记者,“货刚到,就3本”。不过对方明确告诉记者,这书是盗版的,不是从邮局拿的,“邮局的正版书还不知道要等到什么时候呢。”

  这位邮亭老板告诉记者,这书的来源不能透露,反正“盗版的就是盗版的,想买就买,我们不把盗版说成正版”。为什么邮亭也要进盗版书卖?在记者的再三追问下,对方才透露,每天晚上看着盗版摊主在旁边蹲着,赶又赶不走,结果发现这些摊主一晚上能卖一二十本,生意好的时候能赚好几百,所以也就动心了。“卖一份杂志才赚个块把钱,卖盗版书赚得多。当然,这么做还是第一次,只进了几本,先卖几天,不行就不卖了。”对方说,因为来问莫言书的人实在太多,所以进这几本书,根本不愁卖不出去。

作者: 李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