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文化 >> 莫言将成中国作家首富

莫言将成中国作家首富

2012-10-28 12:45:46 来源:高骥中文网综合 浏览:25
内容提要: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今年的收入将达到人民币2亿元,可能成为“绝对的中国作家首富”。
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今年的收入将达到人民币2亿元,可能成为“绝对的中国作家首富”。
 
 
 
讯,围绕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的各种开发刚刚开始。

莫言的新书已经提前上市;莫言著作的影视改编权正在激烈争夺中;莫言的故乡拟投资6.7亿元,弘扬红高粱文化;莫言的签约公司正在准备上市;莫言研究会的电话被打爆,都是想成为研究会理事的人;有高校已经在和莫言文学馆洽谈建立实习基地;有企业家声称,想送给莫言一套北京的别墅……

有人说,获奖后的莫言,不仅是中国人、中国文化的骄傲,也是中国极为难得的优质社会资源。

台媒称,莫言获得诺贝尔文学奖,今年的收入将达到人民币2亿元,可能成为“绝对的中国作家首富”。

台北“中央社”援引大陆媒体的报道称,有人估算,莫言获奖后第一笔收入是约合人民币750万元的奖金,按中国相关规定,国际组织发的科学、文化等方面的奖金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而莫言更多的收入来自版税。例如10月17日莫言新作《我们的荆轲》面市,首批发行20万册。而即将出版的全套20部《莫言文集》,准备印刷上百万册,定价大约700元至800元。按100万册、每套700元计,“莫言文集”定价总额就达7亿元。

报道称,粗估《莫言文集》能带来7000万元版税收入;《我们的荆轲》等5本新作按36元定价、每本220万册销量计,能给莫言带来近4000万元的版税收入。仅新书版税一项,莫言即可获得1.1亿元。

莫言的超高关注度,国内目前确实无人能及。莫言用手机发条微博,几天之内就被转发5万多次,许多网友甚至对莫言用什么牌子的手机都大加讨论。莫言数年前创作的一部电视剧剧本,一直没有开拍,获奖后第二天,已有人出价120万元买这部手稿。

此外,著作改编为影视作品还有版权改编费,如果再加上海外版权收入等,莫言今年的收入达2亿元“似乎不成问题”。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