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分享•下载 >> 如何消除装修后留下的污染?

如何消除装修后留下的污染?

2012-11-30 07:51:10 来源:本网综合 浏览:17
内容提要:在我们家庭装修过程中,难免会产生一些污染,这些装修污染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哪什么是装修污染哪?

  在我们家庭装修过程中,难免会产生一些污染,这些装修污染对我们的身体伤害很大。哪什么是装修污染哪?它是指装饰材料、家具等含有的对人体有害的物质,释放到家居、办公环境中造成的污染。国家今年颁布实施的《民用建筑工程室内环境污染控制规范》列出五种主要污染物:甲醛、苯、氨气、挥发性有机物、放射性氡。而我们装修过后要怎么去削除它们哪?这有几个小方法可以让你参考一下。

  通风法

  长时间通风(时间六个月以上)。通过室内空气的流通,可以降低室内空气中有害物质的含量,从而减少此类物质对人体的危害。但对于污染程度较重、通风条件不好的居室则难以达到去除异味的效果。

  植物法

  中低度污染可选择植物去污:一般室内环境污染在轻度和中度污染、污染值在国家标准3倍以下的环境,采用植物净化能达到比较好的效果。根据房间的不同功能、面积的大小选择和摆放植物。一般情况下,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1.5米高的植物放两盆比较合适。如:吊兰、虎尾兰、芦荟、常春藤、龙舌兰、月季等

  竹炭、活性炭吸附法

  竹炭、活性炭是国际公认的吸毒能手,活性炭口罩,防毒面具都使用活性炭。竹炭是近几年才发现的一种比一般木炭吸附能力强2-3倍的吸附有害物质的新型环保材料。竹炭的特点:物理吸附,吸附彻底,不易造成二次污染。

  化学法

  活性炭属物理吸附,很安全,虽对人体无害,但只是治标不治本,而喷剂可以直接针对污染源作用能从根源上消除污染。需要注意的是喷剂容易形成二次污染,购买时请仔细鉴别。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