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要闻 >> 北京治雾霾:58家企业停产41家企业减排

北京治雾霾:58家企业停产41家企业减排

2013-01-14 16:00:17 来源:新闻周刊 浏览:7
内容提要:为控制北京PM2.5污染,目前,在重点排减企业中,一共有58家企业实现了停产,同时有41家企业通过降低生产、提高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效率等方式,降低了30%以上的污染排放。

          北京治雾霾:58家企业停产 41家企业减排30%

    为控制北京PM2.5污染,目前,在重点排减企业中,一共有58家企业实现了停产,同时有41家企业通过降低生产、提高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效率等方式,降低了30%以上的污染排放。

  网易财经1月14日报道指出,此次污染历史罕见。从历史上看,秋冬季在没有大的沙尘影响条件下,北京市PM10很少能达到700、800、900的浓度水平,所以这次PM2.5的浓度水平确实是近年来非常少见的。

  另据北京市经济信息化委统计,在重点排减企业中,目前一共有58家企业实现了停产,完全切断了污染源。同时有41家企业通过降低生产、提高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效率等方式,降低了30%以上的污染排放。

  证券时报网1月14日报道则指出,绿色和平气候与能源项目主任周嵘表示:“本次京津冀地区的PM2.5污染之所以大爆发,首先是由于上周四至周六区域冷空气减弱形成逆温层,京津冀的本地污染不断向近地面累积;同时上周五从西北方向的山西、内蒙等煤工业区还有部分远距离输送,周六晚南部河北的重工业区和煤电厂污染也缓慢传输至北京。”

  因此,在他看来,近年来PM2.5污染的高发和加重与煤炭消耗量的急速增长有直接关系。尽管北京、广州等城市已成为煤炭总量绝对削减的先行者,但独个城市的单打独斗明显不足以应对区域空气污染扩散的严峻现实,PM2.5污染的重灾区尤其应该啃下区域煤炭消费总量控制这块硬骨头。

  (文章综合《网易财经》、《证券时报》等报道)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