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房产 >> 王石称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 但泡沫并非非灭不可

王石称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 但泡沫并非非灭不可

2013-01-27 13:41:32 来源:新华社 浏览:5
内容提要: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确存在泡沫,但并非到了泡沫非破灭不可的程度。
  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万科集团董事长王石日前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房地产市场的确存在泡沫,但并非到了泡沫非破灭不可的程度。
     谈泡沫
     泡沫破灭论“危言耸听”

  在采访中,王石并不否认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他说:“因为存在泡沫,所以必须控制。如果不控制最后泡沫破裂的话,影响的不仅仅是房地产市场,而是国民经济的健康发展。 ”
  有言论认为,当前中国房地产市场泡沫已发展到必须破裂的程度。对此,王石认为是“危言耸听”。他举例说,日本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泡沫经济时,按揭贷款购买一套房子要祖孙三代连续接力才能把房贷还清,显然中国房地产价格还没到那个程度。
  对于当前房价,王石表示,“有点不正常,稍微有点偏高”。他指出,房地产市场价格上涨存在多种原因,其中部分原因在于不少人选择投资买房,使房产在一定程度上变成了一种投资品。
       谈城镇化
       不会带来房地产投资高潮
  有人认为城镇化将成为中国房地产市场大发展的另一个契机。对此王石却十分谨慎。他说:“推动城镇化将进一步促进经济发展,但不可能再有一个房地产投资的高潮到来。 ”
  在王石看来,城镇化的目的是要使人们生活得更美好,使经济出现新的增长点,而不是让开发商更多地建房子、建写字楼、建商场。 据新华社电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