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
您当前位置:网站首页 >> 新闻看点 >> 房产 >> 不动产权证EMS免费邮寄,安全吗?

不动产权证EMS免费邮寄,安全吗?

发稿时间:2019-05-07 10:29:48  来源:高骥中文网   高骥中文网   浏览:1

在南京办理不动产权证

EMS免费邮寄到家!

4月份以来

南京市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明显增多

在各大厅不动产权证领取窗口

有时会出现等待排队的现象

如您想少跑一次腿,或避免排队等待

不妨选择EMS免费邮寄到家

记者从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EMS窗口了解到,南京市EMS在全国首创不动产加密配送,APP办结模式。该模式从启用至2019年3月,已经累计邮寄不动产证13万件,办结率达到100%。不动产权证是十分重要的权利证明,采用EMS免费邮寄的方式拿到手,安全性是否有保障,个人的信息会不会被泄露,南京市EMS又是如何做到邮寄不动产权证没有一件丢失的呢?

 

第一步,窗口提供综合受理单,生成取件二维码

“打开我的南京app,在房产交易里有个验证二维码,给快递员扫一下码就能收件了。”EMS窗口负责人周唐琪介绍说,市民在办理房产交易与不动产登记业务时,窗口工作人员会询问您是否选择免费EMS寄送,随后窗口会提供一张综合受理单,其中包含一个生成的收件二维码,这个二维码是与寄送不动产权证的邮件唯一对应的。“对于没有使用我的南京app的市民,我们通过人工核验,市民需提供身份证和综合受理单。”

 

第二步,多人核验信息,防止信息泄露

“EMS工作人员在后台系统里查看到需要邮寄的不动产权证的清单后,会定时由专门的交接人去各个窗口收件,根据交接清单核验每个邮件里的证件、票据等是否齐全,系统登记、双方签字后完成交接。”周唐琪告诉记者,在封装邮件前,EMS窗口的工作人员还会根据清单再次确认。

 

“当然,人为核验不可能做到准确无误。”周唐琪举例告诉记者,快递员遇到过电话错了一个数字联系不到收件的情况,但快递员第一时间在快递员联络的大群反馈,并通过EMS窗口和不动产窗口联系找到重新确认收件人的信息。

据了解,为保证房产信息不被泄露,EMS还对邮寄面单上的信息全部加密处理。记者看到邮寄面单上收件人的姓名和电话已被部分隐去。此外,邮寄不动产权证的快递员都要通过“我的南京”APP进行授权,授权后的快递员通过“我的南京”才能读取面单上详细的邮寄信息,进行预约配送。

 

第三步,独立投递网络,政务服务快递24小时送达

据悉,自开办不动产权证免费邮寄业务以来,南京市EMS建立了全市范围的特投人员队伍,专门服务于政务服务等特种快递。同时,政务服务快递区别于普通快递有自己的投递网络,每天主城六区的不动产权证EMS邮件都会集中收捡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于下午四点封装完毕,送派到各个特种快递网点,然后由快递员送到每一个收件人手中。其它各区也是收捡到本区的政务服务中心,然后进行特种投递。

 

“同城快递我们一点也不比顺丰慢,除客户特殊情况不便于收件外,快递员都能在24小时内送到收件人手上。”EMS的一位负责人表示,EMS为保证能在最短时间内送到老百姓手里,像不动产权这样的特种快递,会要求快递员放在优先级投递,进行全程跟踪。

 

据南京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免费EMS政务服务快递已覆盖南京全市范围内各政务服务大厅,为企业群众提供省时、安全的“最后一公里”政务服务,“免费EMS”取代“窗口领证”,也已经成为百姓办事的最佳选择。

发表评论
网名:
评论:
验证:
共有0人对本文发表评论查看所有评论(网友评论仅供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关注热点事件,尊重事实,追求公正,维护舆论的公正和公信力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合作 - 关于版权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隐私条款 - 免责申明 - 信息举报 - RSS订阅 - 电子公告